中超联手华视传媒造户外平台 公交上可看比赛

2013年02月28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2月28日,中国最大的移动电视运营商华视传媒(NASDQ:VISN)与中超[微博]公司共同在北京宣布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视传媒成为中超联赛未来5年公交地铁移动电视战略合作唯一户外媒体。这是中超在电视、报纸、网络和电台平台外,第一次划时代拥有了户外数字传媒平台。

  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吉祥等嘉宾出席签字仪式。

  通过这次合作,2013中超新赛季赛况将通过华视传媒覆盖全国76个公交城市、10个地铁城市、每天影响中国主流消费城市4亿人次的庞大平台传播,充满活力和极具张力的中国足球[微博]将因为华视传媒的加盟而更广泛地延伸出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和全民足球热。

  2012年中超联赛既在意料之中又充满意外惊喜。广州恒大[微博]成功卫冕未出所料,新贵江苏舜天[微博]几乎冲垮恒大霸业多少让人欣喜。阿内尔卡与德罗巴[微博]双双加盟上海申花[微博]成为球迷观众的关注焦点。2013年中超联赛再度扬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还会一枝独秀吗?升班马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微博]来势汹汹,上海滩首次汇集三支球队,还有贝克汉姆即将成为中超联赛形象代言人,这一切都预示着中超在向着更具品牌价值、更具专业价值的成熟道路发展。尤其在国字号成绩惨淡的重要关头,搞好联赛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当务之急,已经成为广泛共识。

  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瓶颈期,华视传媒——全国最大的公交地铁电视移动平台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与CCTV5、新浪网等一起组成“中超全媒体平台”,以“中超无处不在”为己任,实实在在地为中国足球的普及和明天做贡献。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李利民表示,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时与中超合作是不计成本的,只要能让更多普通人关心中国足球、更多孩子喜欢足球,华视传媒就完成了自己该承担的责任。

  华视4亿受众是中超最坚实力量

  华视传媒拥有覆盖全国的移动电视频道联播网——

  据易观国际2012中国移动电视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华视传媒占据了中国81.6%的车载电视无线发射技术终端、93.1%的中国已开通地铁电视终端份额,是中国户外数字移动电视的领军者。

  选择跟华视合作,让中超传播在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户。华视覆盖的4亿人中,公交地铁乘客年龄结构15-45岁的占85%,他们是城市中的中坚力量,是中国足球精彩未来的呐喊者和最大的消费群体。

  90%城市人随时随地看中超

  在有中超球队以及直接辐射的一二线城市中,华视平台辐射90%城市人口,每天30分钟的中超精彩播出,将为中国足球营造“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传播氛围,让城市里无处不在洋溢着足球的味道。

  华视传媒还专门针对中超策划了《超级V表情》、《超级幸运时间》、《超级角斗士》等6档高品质节目,开播后每时每刻发生在绿茵上上的战报和逸闻轶事,将穿越距离直抵亿万受众眼球,还会传递俱乐部与球星的幕后故事,传播中超新价值的同时爆发华视潜在影响力和传播力。

  用手机APP“摇”中超奖品

  伴随着中超2013新赛季的开幕,华视传媒围绕移动电视核心价值提升的技术组合创新——“华视·中超”APP应用即将推出,该平台使观众能够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摇一摇”与实时播出的中超赛事活动和季、年度评选进行互动,通过这一技术创新应用,庞大的公交地铁观众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从中超移动电视节目获得热辣赛事信息、奖品、积分或商户优惠券,依靠华视技术的力量进一步拉近受众与中超联赛的距离,也是此次合作的重要亮点。

  华视人的中国足球梦想

  2013年,从政府到民间,到媒体的强烈关注,中国足球被给予深深期待。更重要的任务是通过全民足球热情提升全民健身,提升国民体质。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喜爱足球,曾在接见外宾时说过“男足打进世界杯”、“中国举办世界杯”和“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三大愿望。这也是所有中国足球人毕生奋斗的梦想。

  华视传媒“掌门人”李利民也是一个狂热体育迷,曾连续4年受邀成为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总评委,华视传媒也是此盛典的战略合作伙伴。李利民崇尚体育精神,而且将“精神的角逐、意志的抗衡、体能的对垒”贯彻于整个团队,创造了地产、中药、餐饮、传媒等多个奇迹。

  华视传媒将每年拿出超过50亿元的媒体使用价值、每天30分钟精心策划的节目,用前所未有的力度传播中超,希望通过华视唤起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家,一起为中国足球真正强大奋斗。

  中超首次全方位覆盖接“地气”

  作为最贴近受众的媒体之一,华视传媒拥有丰富的体育赛事传播经验,曾在北京奥运、广州亚运、深圳大运会、伦敦奥运等重大体育赛事中发挥出无与伦比的传播能力,受到政府、老百姓、广告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成百上千人聚拢在华视的屏幕前收看体育直播而忘记了赶路,早就不是新闻。一周之后,这种景象将成为中超的传播平台。

  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表示,通过与央视的合作,让观众在家里看中超、与门户网站的合作让观众在网络中获取赛事信息,通过与华视传媒的合作,填补了上下班途中看中超的空白,完成真正前所未有的“全方位覆盖”,将真正实现让足球进入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中。

  朱琪林称,强强联合可以改变世界,中超是国内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华视传媒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电视运营商,这一合作,让中超变得更强大,让中国足球变得更强大。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吉祥和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李利民均表示此次合作将会是强强联合,两家公司将合力创造中超传播经典案例。

  2013年,因为与华视的合作,中超将接上“地气”,独特的媒体形态与传播价值结合在一起,将为中超的宣传平台赋予广度、力度和深度。

  (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