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9+11+7热火豪取14连胜 甜瓜32分难救纽约

2013年03月04日04: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热火[微博]后来居上,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逆转,客场以99-93击败了尼克斯。>>>您如何评价热火险胜尼克斯?

  热火(43-14)取得14连胜,平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9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20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16分。替补出场的肖恩-巴蒂尔[微博]12分,雷-阿伦7分。

  尼克斯(35-21)三连胜终止。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拿下了32分,泰森-钱德勒[微博]10分8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9分。替补出场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12分,杰森-基德[微博]1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JR-史密斯13分。

  当詹姆斯不在状态时,热火也能取得胜利。上一场詹姆斯14投仅4中,本赛季第二次命中率在40%以下。尽管如此,关键时刻他投中一记三分,第四节拿下了14分,热火击败了灰熊。

  面对尼克斯,詹姆斯也需要队友更多的帮助。本赛季此前两次交手,热火都取得胜利。今天在前三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热火仍有能力完成逆转。詹姆斯在最后一节再次扮演英雄的角色。

  第一个挺身帮助詹姆斯的是查尔默斯[微博]。首节打了近1分钟后,詹姆斯手递手传球给查尔默斯,后者巧妙利用詹姆斯的掩护,快速杀入篮下,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拿下热火第一分。另外两巨头也一如既往地支持詹姆斯,本节打了一半后,波什抢断后马上把球交给詹姆斯,詹姆斯冷静地阅读了一下场上的形势,长传给前场的韦德,然后他快速跟进,到篮下时接韦德传球,空中接力扣篮,热火以11-10超出。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的配合还在继续,本节还有3分07秒时,詹姆斯分球后杀入篮下,而韦德适时将球吊起,詹姆斯空中接力单手暴扣,热火以19-15领先。本节结束时,热火以23-22领先1分。

  第二节打了近3分钟后,斯塔德迈尔切入篮下,“鸟人”安德森前来补防,但不幸成为“背景帝”,斯塔德迈尔展示“小霸王”本色,隔人暴扣。首节斯塔德迈尔曾吃到安德森的大帽,这次正好复仇雪耻。热火命中率下降,而尼克斯内外开花,老将基德两度三分命中后,他们在本节过后以39-34超出。安东尼更是如鱼得水,他在首节就拿下了17分,第二节再添7分,上半场已经有24分进账。尼克斯一度取得16分的优势,以59-45结束上半场。

  热火加强了防守,下半场不断反击。第三节还有6分52秒时,波什两罚一中,热火只以59-63落后。安东尼也罚中两球,一人连得4分,史密斯命中三分后,他们以70-59再度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钟时,斯塔德迈尔扣篮得手,尼克斯还以76-65领先,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两位数,热火以一波8-1结束本节,在巴蒂尔投中三分后,他们只以73-77落后。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詹姆斯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79-79,逼得尼克斯在本节打了不到2分钟就叫暂停。

  比赛还有6分20秒时,史密斯三分命中,尼克斯以87-85领先,热火“三巨头”轮番出击,各投中一球,热火连得6分,就此取得优势。在3分钟内,尼克斯一分未得,上半场一度达到16分的优势化为乌有。

  尼克斯成为追分的一方。比赛还有1分06秒时,波什中投得手,热火以97-91领先。费尔顿罚球还以两分后,热火投篮不中,但詹姆斯抢断得手,突破扣篮得分后,断了尼克斯的希望。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