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纳达尔击退费雷尔捧杯 豪夺职业生涯第52冠

2013年03月03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212,750美元的ATP500赛事Abierto墨西哥电信红土赛进行到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由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费雷尔迎战二号种子纳达尔,结果纳达尔以6-0/6-2两盘轻松战胜费雷尔,复出后首胜TOP10,并继2005年夺冠后第二次夺得墨西哥赛的冠军。这同时也是红土王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第52冠。

     两人生涯曾有20次交手,纳达尔以16胜4负保持绝对领先。但这是现世界第五纳达尔复出后首次遭遇到世界前十,而费雷尔则是贵为现世界第四。因此这将是一场检验红土王纳达尔复出状态的重要战役。

    比赛开始,首先由费雷尔发球。但头号种子的首个发球局即告警,以30-40落后,纳达尔手握一个破发点最终被费雷尔成功挽回。但随后纳达尔拿到第二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第一盘以1-0领先。第二局红土王纳达尔顺利保发,比分来到2-0。第3局费雷尔以30-40落后。虽然他成功挽救回第一个破发点,但在第二个破发点还是遭遇到纳达尔的无情破发,两人战至0-3。之后纳达尔继续完美发挥,连保带破以6-0成功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如首盘一样,费雷尔的第一个发球局即被纳达尔完成破发,以0-1落后。之后纳达尔保发成功,第二盘比分来到0-2。之后两人的战斗呈胶着状态。第3局费雷尔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本场比赛首度完成保发,比分来到1-2。这也是他本场比赛拿到的第一局。在第4局,两人竞争激烈,多次战成平分。费雷尔一度以40-30领先,第一次拿到了纳达尔的破发点。但最终红土王成功挽救,终于在自己的第二个局点上完成保发,将比分拉大到1-3。之后现世界第五连破带保,将比分拉大到5-1。接下来是费雷尔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他成功保发将比分追至2-5。第8局则是纳达尔的发球冠军局。现世界第五连下四分,拿下这一局。这样,纳达尔仅耗时65分钟便以6-0/6-2战胜同胞费雷尔,夺得赛季第二冠。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