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了!5号秀刷新3数据 火箭收获新版弗老大

2013年03月04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休斯敦火箭主场对阵达拉斯小牛,终以136-103狂胜。两位新援托马斯-罗宾逊和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也有亮眼表现。全场,罗宾逊4投3中拿下10分8个篮板3次抢断,均为加盟火箭后的新高;加西亚迎来首秀,7投3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8分。

  交易截止日前一天,加西亚和罗宾逊、泰勒-哈尼卡特一起,被国王送到火箭。随后,哈尼卡特被下放到NBDL,罗宾逊早早迎来首秀,只剩下加西亚犹抱琵琶半遮面。本赛季,加西亚在国王出战40场,首发15场,场均5.2分1.7个篮板1.1次助攻,命中率不足40%。不过今天他却令人眼前一亮。

  首节他并未出场,但第二节开场他却出现在赛场上。年届30的加西亚欠缺运动能力,在国王已蜕变为一位定点投手,而这正契合火箭的要求。而本场他在第二节发威,正是外线投篮打开局面。小牛开局打出5-0,火箭一度31-38落后。眼看分差要达到10分,10分22秒加西亚接罗宾逊传球,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

  8分56秒,火箭再度以36-45落后,又是加西亚挺身而出,接卡洛斯-德尔菲诺传球三分球入框。单节他拿下8分,事后来看,若无他,第二节分差会轻松上10,火箭能否在第三节狂飙还是疑问。

  加盟火箭后,加西亚也以31岁超越德尔菲诺,成为阵中最年长之人。而他本场也令人体会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看到他的表现,也有媒体拿他的名字开玩笑,称火箭有了新的“弗老大”,那就是弗朗西斯“哥”-加西亚。

  罗宾逊迎来首秀是在2月底对阵雄鹿时,过去2场,他总共仅得4分,不过出手2次全部命中。度过了适应期后,罗宾逊本场表现开始有起色。首节2分42秒,他顶替林书豪[微博]登场,不久就摘下防守篮板,随后与詹姆斯-哈登打出精妙配合,后者在侧翼接球后不停球,迅速给罗宾逊送出妙传,后者爆扣得手。

  直到末节,火箭已领先多达30分,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替换下几乎全部首发,罗宾逊才有了机会。11分32秒,他造成埃尔顿-布兰顿犯规,2罚1中,加盟火箭后首次得分超过2分。10分10秒,他上篮得手,随后几乎成了他一人的表演,他连得5分,也让现场球迷好好地欣赏了下他的表现。

  比赛无悬念,麦帅也乐得试验阵容,5分37秒,罗宾逊被新近加盟的德国中锋蒂姆-奥尔布莱特换下,这样火箭阵中所有球员都有了出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奥尔布莱特在德国国内一度被当做德克-诺维茨基的接班人,而他迎来首秀,正是在对阵小牛时,可算机缘巧合,而他也2投1中拿下3分1次助攻1次抢断。

  拿下关键战胜利,又锻炼了阵容,火箭可谓一举两得。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