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4中4!热火老妖快成精 休说300万!翻倍也巨值

2013年03月04日0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99-93击败纽约尼克斯,收获14连胜。肖恩-巴蒂尔[微博]延续了对上一场对灰熊的良好手感,再次成为迈阿密的板凳奇兵。

  两天前对旧东家,巴蒂尔大发神威三分球5投4中,成为球队艰难拿下比赛的主要功臣之一。今天面对赛季前两场打热火轰下37粒三分的尼克斯,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外线4次出手全部命中,贡献12分2个篮板以及1次封盖。

  四记三分中,要属第三节那记压哨最为精彩:第三节结束前10.9秒, JR-史密斯三分出手不中,“鸟人”克里斯-安德森抢下后场篮板,热火组织最后一攻。詹姆斯运球推进到前场,马上吸引到纽约防守夹击,他马上把球传往左路,巴蒂尔在快速奔跑中完成接球跳投,45度三分出手,一系列动作毫无拖泥带水之处,球进哨响,热火把比分追到73-77,为最后一节的反超奠定了基础。

  第四节开始后,詹姆斯两记三分球为热火追平比分,而巴蒂尔在8分33秒的出手为热火赢得了第二节7分48秒以来的首次领先,热火成功实现逆转!

  坐镇主场的尼克斯当然没那么容易放弃,双方在最后半节的争夺仍然激烈万分,这时巴蒂尔又凭借自己的防守狠狠捅了对手两刀。

  终场前3分41秒,杰森-基德[微博]弧顶拿球形成对巴蒂尔的错位,面对这位几乎已经成了精的控球大师,巴蒂尔祭出自己修炼多年的防守绝技,慎密的脚步、准确的判断、及时的上抢,让对手完全无隙可乘。万般无奈之下,基德只有强行突破,可他在24秒将近之际的上篮出手却被巴蒂尔封了个严严实实,这一记精彩的封盖极大地打击了尼克斯的士气。

  1分26秒,热火95-91握有4分领先对手球权。关键一次防守,韦德[微博]从身后捅掉费尔顿手中皮球,就在所有人目送皮球飞向底线之际,巴蒂尔鱼跃飞扑而出,神奇地按住皮球,为热火赢得了一次宝贵的球权,和更加宝贵的时间。最终热火能够成功守住胜局,巴蒂尔的这两次防守表演功不可没。

  关于巴蒂尔的好,我们已经说过太多,今天的出色发挥,仅仅是他本赛季已经多次上演的又一部代表作。对于热火来说,对巴蒂尔的投资仅仅是每年300万美元年薪,却换回这个已经快成精的老球骨。不仅性价比无敌,最重要的是这个人总能在关键时刻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到了季后赛,巴蒂尔的经验和作用会更加明显。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