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准绝杀!科比骑扣2米06飞将 神压哨曼巴毒液横飞

2013年03月04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经历一番波折后洛杉矶湖人[微博]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他们主场99比98险胜亚特兰大老鹰,这让他们把胜率拉回到50%。领袖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居功至伟,他用多个关键球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棒的领袖之一,终场前9秒的准绝杀救了湖人的命。

  近四场科比的进攻感觉非常好,场均拿到35分,有59.6%的投篮命中率。在首节科比延续了这种状态,单节就拿到11分,这帮助湖人取得领先。第二节科比个人进攻打得不多,但在老鹰掀起反扑时,他又给予对手回应,这确保湖人领先进入半场休息。全明星周末后科比的身体状态相当好,第三节中有一个镜头能充分说明这一点。在一次下快攻时,科比带着球飞奔,蒂格在身后死活追不上,科比强行变线上篮,虽然球没进,但湖人拿下了这个篮板,并由纳什[微博]投进三分。

  哈里斯的突然爆发让老鹰在第三节又一次掀起反扑追近比分,给予回应的还是科比,连续两次跳投得分让湖人保持领先。第三节结束前,科比接到布雷克发出的边线球,面对史蒂文森的贴身封盖,科比强行后仰出手三分命中压哨,湖人带着6分结束前三节。投进这“神一般”的压哨球后,科比兴奋异常,大喊鼓劲,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口水在飞,虽然看着不够雅致,但被网友们戏称是黑曼巴的毒液在横飞。这时科比握拳敲打胸部为自己打气,眼中露出凶狠果断的眼神,他用这一球证明自己还是最好的终结者。

  因为湖人在第四节开局不利,科比被更早地换回到场上,这让他的体能有更多消耗,但即便如此,科比仍想用扣篮来打击对手,鼓舞球队士气。第四节还有5分多钟时,科比突破造成帕楚里亚犯规,他本可以轻松把球放入来打三分,但他还是想来一个双手暴扣,结果被帕楚里亚推了一下没能把球扣入。这次扣篮不中反而激发了科比更强的表现欲,终场前2分17秒时,科比单打约什-史密斯,利用霍华德的掩护,科比发力突破高高跃起单手骑扣史密斯,这一球瞬间激活了斯台普斯中心。人们都在讨论詹姆斯、杜兰特[微博]应该参加扣篮大赛,科比用这一扣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湖人也有一个扣篮王,面对NBA[微博]第一飞将史密斯,科比用这记扣篮提醒人们他“还能飞”。

  体能下降让科比的投篮命中率下降,这时他没有再与自己较劲,开始选择突破进攻。当霍福德[微博]扣篮让老鹰领先1分后,科比利用错位单打霍福德的机会,他成功突破面对史密斯的封盖,在时间还剩9秒时科比把球打进,这成为湖人赢球的制胜进球。

  全场科比27投13中,得到3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虽然他的命中率略有下滑,但科比用关键分成为场上的主宰者。他的那记压哨三分和骑扣史密斯,都有效地打击了老鹰的防守士气,终场前的突破上篮更是带给湖人胜利,他成为不折不扣的胜负主宰者。与处于生涯上升期的詹姆斯、杜兰特相比,科比的确已过巅峰期,但他的能力犹在,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一颗更胜以往的求胜心和永不言败的意志力,正是依靠这些他才能在场上完成骑扣史密斯的精彩一幕,而他也是湖人能够赢球的关键。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