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惊魂夜后看到一缕阳光 冲8盯紧他们!别管火箭

2013年03月04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惊魂击败亚特兰大老鹰后,洛杉矶湖人[微博]距离季后赛资格又更近了一步,而他们最有希望追赶的对象也已经浮出水面,但并非排名第七和第八位的犹他爵士以及休斯顿火箭,而是排名更为靠前的金州勇士,后者近期的表现预示着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剩余的常规赛中攻守让出季后赛门票。

  就当前的排名而言,湖人与火箭和爵士的差距最小(落后3场),但这两支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位的球队仍然维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火箭赢下了最近10场比赛中的6场,而爵士则在近期取得了5胜5负的尚 可战绩,但这并不意味着湖人失去了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切入点,因为勇士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勇士在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这支常年被视为鱼腩的球队在本赛季却又了脱胎换骨般的表现,在保持了原有的进攻火力外,他们的防守意识也大大加强,以至于一度位于西部三甲之列。 但要想在NBA[微博]中翻身绝非一夜之间所能办到,因此勇士在赛季后半程出现了力不从心的状况,球队开始陷入连战连败的阴影。

  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勇士只赢下区区3场,其中还经历了5连败以及如今又遭遇到4连败,这导致他们在排名上一路跌至西部第六位并只领先火箭和爵士半场而已(领先湖人3场半)。勇士在本月还将两度 对阵火箭(还将与爵士打一场),无论谁赢谁输都会给湖人带来进一步缩小差距的机会,而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勇士凶多吉少,他们在2月份与火箭的两次交手皆以失利收场,两场比赛整整输了40分,勇士 完全抵挡不住火箭的进攻,后者倒更像是当年那支将跑轰战术发挥至极致的勇士。

  除了火箭外,勇士还将遭遇湖人的正面对话,倘若两场皆输的话,湖人跻身西部前八的几率将成倍提升。可以肯定的是从西部第六乃至第十位的排名将充满变数,这其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最终功亏 一篑无缘季后赛。(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