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4分制胜球魔兽两双 湖人逃绝杀1分险胜老鹰

2013年03月04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湖人[微博]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仍未能控制局面,几乎被翻盘,最终在主场以99-98险胜老鹰,继续向着季后赛圈前进。

  湖人(30-30)二连胜,取得50%的胜率。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拿下了3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史蒂夫-纳什[微博]15分10次助攻,慈世平[微博]13分,德怀特-霍华德11分15个篮板。安托万-贾米森10分全部是上半场所得,他还抢下8个篮板,史蒂夫-布雷克8分5次助攻。

  老鹰(33-25)二连败,客场对湖人已经是七连败。艾尔-霍福德[微博]拿下了24分,约什-史密斯1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杰夫-蒂格8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凯尔-科沃尔和德文-哈里斯各得16分。

  拿下今天的比赛,湖人还不会进季后赛圈,但能让他们取得50%的胜率。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湖人都挣扎在50%胜率之下。

  上一次湖人胜率过半是12月29日,当时战绩为15胜15负。此后不断的伤病让他们陷入困境,直到最近才找到感觉,此前17场胜出12场,又看到了进季后赛的希望。

  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科比竟然还在进步,这是最令人吃惊的。本赛季他命中率达到47.2%,为生涯之最。在过去四场比赛中,他的命中率更是高达59.6%,平均每场得了35分。

  科比保持强劲的势头。首节还有7分52秒时,他后仰投篮命中,首次得分,湖人以9-3开局。纳什也两度命中,湖人扩大优势。本节还有6分50秒时,在老鹰发球时,霍华德一个转身竟然抢断得手,他将球回传给科比,后者快速杀入篮下,将球吊起,克拉克扣篮得分,湖人以16-8领先。湖人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本节最后近4分钟只投中一球,老鹰将比分追成26-30。

  科比第二节在场边休息时,老鹰趁机反扑,打出一波11-0后,以37-30反超。霍华德几次强打未果,还因为抱怨吃了一次技术犯规,但在本节还有8分13秒时,他接布雷克传球,双手将球放进篮筐,同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霍华德找到感觉,此后又篮下得手,湖人还以8-0,以38-37再度领先。科比重新回到场上后,并不急于进攻,本节还有1分32秒时,他才突破上篮得分,湖人以51-43领先。本节将结束时,科比两罚一中,湖人以52-45领先。

  科比上半场得了14分,纳什8分7次助攻,霍华德9分11个篮板,更令人意外的是,老将贾米森也有10分6个篮板进账。史密斯为老鹰得了12分,霍福德10分。

  纳什能攻能传,令对手防不胜防。第三节还有7分59秒时,纳什果断三分命中,而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他助攻克拉克,后者扣篮,湖人打出11-0,以65-49领先了16分。胜负并没有就此失去悬念,湖人此后失误增多,而老鹰的替补哈里斯成为奇兵,不断外线命中,老鹰紧追不舍。本节还有4.3秒时,哈里斯利用掩护,命中三分,他本节投中3记三分,拿下了12分。科比不甘示弱,本节还有1.6秒时,湖人发球,科比接球后,后撤步出手,在史蒂文森的全力防守之下,仍然命中三分,湖人以79-73领先。

  第四节打了近4分钟后,布雷克失误,直接将球传到对方手中。老鹰快攻,霍福德暴扣,老鹰以84-83反超。纳什上场后不久也失误,老鹰再次反击,霍福德又一次扣篮,本节过半时,老鹰以88-86领先。科比还以一球后,霍福德又空中接力上篮,两队进入拉锯战。

  比赛还有2分17秒时,科比加速冲入篮下,在严防之下高高跃起,暴扣得手,湖人以95-94反超。在蒂格还以一球后,又是科比挺身而出,强行突破到篮下后造成犯规,在比赛还有33.5秒时,两罚两中,湖人以97-96领先。

  湖人关键时刻篮下防守漏人,霍福德接球后轻松上篮,霍华德几乎没什么反应,领先权再度易手。

  湖人拉开让科比打最重要一球,他快速突破之后,在篮下拉杆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9秒时,湖人以99-98领先。

  湖人篮下防守又一次出现空档,史密斯接到球,但他没有出手,回身传球时,将球扔到了布雷克手中,湖人惊险过关。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