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现场看火箭!都是回忆啊 美记:他现在还能签

2013年03月04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队。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是丰田中心却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前火箭队全明星得分后卫麦蒂[微博]

  在经历了一个并不算成功的CBA[微博]赛季之后,麦蒂已于上月返回美国。但不管怎样,麦蒂还是在中国的赛场上展现出了他的精湛技艺,并且让喜欢他的中国球迷能够在近距离目睹他的风采。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之后,今天的麦蒂看上去非常精神,尤其是一副黑框眼镜格外显眼。上半场还在进行期间,他便在场边接受起了电台的独家采访。

  曾几何时,麦蒂是休斯顿球迷心目中的骄傲。2004年夏天初到休斯顿并参加加盟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时,还清晰记得他对现场的球迷大声说道:“伟大的事情将会在这里发生!”引得全场一片欢呼。毕竟,当时距离火箭队上一次夺冠已有9年时间,休斯顿球迷对麦蒂和姚明搭档成的MM组合充满了期待。

  印象中,麦蒂应该已经很久没有来到丰田中心了。在这片球场上,他曾上演过无数精彩的表演,其中还包括35秒得13分的壮举。当然,他在这里也经受过伤痛和失败,包括屡次冲击季后赛次轮未果。

  说到季后赛,麦蒂加盟火箭队之后第一次参加季后赛,对手正是达拉斯小牛队。彼时的麦蒂携两届得分王之威驾临休城,意气风发,他非常渴望能够在火箭实现职业生涯的突破。面对小牛的那轮系列赛,火箭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客场两胜对手,麦蒂的表现更是无与伦比,隔扣“大竹竿”布拉德利以及第二场的中投绝杀,这些进球都已经成为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上的经典画面。

  但最终,火箭队没能把握住这么好的开局,经过七场大战之后,他们只能无奈目送小牛晋级第二轮。记得在第七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麦蒂眼含泪水地向外界承诺:“我们一定会回来!”

  在那个系列赛中,麦蒂场均能砍下30.7分、7.4个篮板和6.7次助攻。

  一转眼,时隔近八年之后,火箭队的阵容早已面目全非,麦蒂当年的好搭档姚明已经退役当了老板。倒是小牛队阵中的控卫迈克-詹姆斯,曾经在火箭队效力期间和麦蒂做过队友。

  再看如今的这支小牛队,参加过2005年季后赛首轮七场大战的球员也只剩下了诺天王。正所谓物是人非,不知道看到此番景象,麦蒂的心里会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壮士暮年、雄心不已”,尽管职业生涯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如今的麦蒂依然站在他所热爱的篮球场上。今天来到现场为火箭队加油助威的那么多休斯顿球迷,可能其中的有些人当初没有亲眼见证过麦蒂在这里奋战的场景,但他们有理由为火箭曾拥有过这样一位NBA巨星而感到自豪。

  《篮圈世界》记者阿莱克斯说:直到常规赛最后一天麦蒂还能签约,开始畅想吧。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