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掐脖仇人送恒大200万 阿尔滨曾嫌其老没买(图)

2013年02月27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铃木启太曾与李玮锋发生冲突铃木启太曾与李玮锋发生冲突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3-0痛击浦和红钻为国人扬眉吐气,同时自己也揽下了1200万的巨额奖金。当然,恒大能获得这笔不菲收入不仅要感谢穆里奇[微博]们的神勇发挥,还要感谢多次为恒大进球创造便利条件的铃木启太,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献上一粒低级的乌龙球,才让许家印为此多掏了200万。而问铃木启太是何许人也,当年与李玮锋[微博]掐脖一幕是否会让你有所回忆?

  在昨天恒大与浦和一战中,恒大在穆里奇的率领下连攻3球创造了中超[微博]球队抗日最大比分胜利,英雄的突显需要绿叶的衬托,曾长期担任浦和队长的铃木启太无疑成了第一陪衬者。这场比赛对于首发出战的铃木启太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开场仅15分钟穆里奇单骑闯关,晃过门将后横推门前,巴里奥斯轻松推射,此时站在门线上的铃木启太目送皮球入网,也留下了那狼狈摔倒的身影。浦和第二个失球也与他有直接关系,后场传球失误,随后在跟防穆里奇时被轻松甩开从而再致失球,铃木启太再显狼狈。

  这还不算什么,铃木启太的噩梦还在继续。伤停补时阶段,郜林[微博]左路送出传中,郑智头球攻门,皮球吊向死角恰好击中横梁弹回,铃木启太解围时却不慎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从这个球的处理上可以看出,之前连续失误已经给铃木启太造成了心理阴影,平常训练中一个简单的停球或是解围动作,到了此时已经变成了业余动作,也就有了将球停进自己球门的滑稽一幕。而这个乌龙球,也让恒大取得了一个3-0的大胜比分。铃木启太双手叉腰,头仰着天无奈的叹了口气,或许他还不知道,他这一脚可价值200万人民币呐,当然这是恒大从每多净胜一球中多获得的奖金。

  铃木启太显然成了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一个乌龙进球,两个后防失误送分,甚至有球迷调侃恒大球员应该将奖金分给他一点儿,还有日本球迷在评论中更是戏称,“铃木启太发起了前两粒进球,并亲自打进了第三球!”

  其实说起这名球员,他与中国足球[微博]也算颇有渊源。2007年,铃木启太曾作为队长率领浦和红钻获得了当年的亚冠冠军,前年险些降级的浦和红钻并不十分愿意与老队长续约,而铃木启太本人也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换个环境。当时有消息称中超多支球队希望铃木启太能够加盟,其中以大连阿尔滨[微博]最有诚意,不过最终考虑到铃木启太年龄偏大,阿尔滨放弃了这名前日本国脚。

  而他与李玮锋互掐一幕恐怕会令中国球迷印象更加深刻。在2008年东亚四国赛上,中国国足在重庆奥体中心0-1不敌日本队,当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球场上出现了“武斗”。李玮峰在己方后场靠底线附近欲用身体掩护,将球护出底线。日本队长铃木启太却一直在“大头”身后抢球且动作偏大,情急之中的李玮锋对此十分不满,马上转身一把掐住了铃木启太的脖子。而铃木启太也毫不示弱地立即掐了李玮锋的脖子,双方继而发生肢体上的冲撞,场面相当火爆。中国队门将宗垒见状,立即将双方拉开,主裁判也赶紧跑了过来,将双方隔开,并向冲突的二人均出示了黄牌。而李玮峰也因此累计黄牌在四国赛末战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停赛。

  铃木启太与中国足球的故事在昨天续写,正是他的乌龙直接送给恒大队员200万的奖金。巧合的是,在昨天亚冠开打之前,曾与铃木启太互掐的李玮锋便发微博表示会观看这场比赛为中超两队加油助威,而当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时,也不知大头会做何感想。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