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舜天球迷赛后主动打扫看台 输球可以不能输人

2013年02月27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3亚冠小组赛拉开战幕,江苏舜天[微博]在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场亚冠比赛中客场1-5惨败给首尔FC。主队外援德扬和小将尹日禄各自梅开二度,江苏舜天仅仅由萨利赫扳回一球。

  虽然没有从首尔带走哪怕1分,甚至输的有些难看,但是亲临首尔的江苏舜天球迷却展现出了中国球迷难得的高素质和高姿态。江苏十二人球迷联盟的微博赛后发布了一条让人唏嘘不已的微博:“比赛结束后,我们的远征军自发的拾走了客队看台所有的垃圾,输球可以,但是我们不能输人。”并配上了一张现场照片,整个看台空空荡荡,整洁的像没有进行过比赛一样。

  同强调中国足球[微博]各方面的提高一样,中国球迷素质的提高也是这些年一直在被呼喊的一个口号,球场上各种侮辱性口号,甚至从看台上飞进球场的杂物让很多旁人对中国足球的厌恶也因为球迷增加了一分。当然,散场后由于垃圾场的各个球场也成了中国足球的一道“风景线”。江苏球迷在首尔的举动,证明了中国球迷也能像日本球迷一样,无论输赢都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不给别人带来麻烦。希望这一场景在未来的中超[微博]联赛中也能越来越多的看到。

  (秦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