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浦和战典故一箩筐:世界杯冤家再碰面 07年旧恨

2013年02月25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2013年亚洲冠军联赛第一轮,广州恒大[微博]将在主场对阵日本人气最旺,俱乐部投入最高、同样以火红为俱乐部颜色的红宝石。

  对于中国球迷们来说,恒大的投入和去年优异的表现已经成为了中超[微博]代表性的俱乐部,也是最为值得期待的球队。而2007年拿到亚洲冠军联赛冠军,此后成绩糟糕,在本国的联赛中被球迷臭骂了两年的浦和终于进入亚洲冠军联赛赛场,又花大价钱收购了4名国脚级球员后,也得到了浦和之外连续2年未能进入亚冠8强的更多日本球迷的渴盼。

  所以这场恒大浦和的赛场内外典故,同样让人觉得很有嚼头。

  浦和主帅:钱不能决定一切

  2月25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浦和队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应记者的要求谈到自己对恒大的印象的时候说:“里皮教练是非常伟大的教练,他在世界杯上也夺取过冠军,常年率领世界顶级俱乐部,有着非常强大的经验。不止是教练,恒大以丰富的资金能力引进了质量非常高的球员,对这样的球队我表示敬意,但是如果只比钱的话,我们确实输了,可是足球的比赛不是比这个,我们会带着勇气去投入赛事的。”

  谈到对恒大的战术以及人员配置了解的时候,佩特洛维奇说:“我们得到了去年恒大的比赛录像,确实恒大队中有很多中国国家队的队员,而且很奢侈地是,恒大的外援甚至多了一位,不得不在报名亚洲冠军联赛的时候去掉一人,这些情报我们都清楚,而且我已经知道,恒大投入进攻的3名外援是非常危险的人物。”

  世界杯冤家和07旧账

  浦和红宝石的主力后腰阿部勇树和恒大的前锋巴里奥斯都参加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两人分别代表日本队和巴拉圭队在小组出线后的第一轮相遇。

  当时阿部勇树担任日本队的中场防守后腰,比赛中的主要工作就是跟住巴里奥斯。踢了81分钟后,他由于过度疲劳被队友换下,但是日本队也阻挡住了巴拉圭,没有在120分钟内失球,可惜互射点球后,日本被淘汰出局。这次在俱乐部的比赛中,阿部勇树和巴里奥斯再次相遇。

  另外一个人有着回忆的是郜林[微博]。2007赛季是浦和红宝石的巅峰赛季,进入亚洲赛场的浦和队小组赛与中国的上海申花[微博]分在同一小组,郜林当时效力于申花。两回合比赛,申花主场0比0战平,客场0比1负于了浦和红宝石。当时阿部勇树就在浦和队中,并帮助本队在亚冠登顶。不过日本媒体根据恒大和鲁能[微博]的热身认为郜林将会替补,而恒大会使用4-3-3阵容出战。

  球迷预测高看恒大

  在日本雅虎的比赛赛前预测中,有大约23%的日本球迷预测恒大会在主场获得胜利,几乎相同的球迷认为双方踢平,而认为浦和红宝石全取3分的球迷有54%。其实这个比例已经很高了,毕竟参与投票的浦和球迷还是向着自己的球队多些。同样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微博]与柏太阳神之战日本球迷预测,认为贵州人和能在主场赢球的日本球迷只有不到8%,而有80%的日本球迷认为从贵阳带走3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由此可见日本球迷对恒大实力的认同。有投恒大一票的日本球迷写到,“我不认为J联赛中有能战胜恒大的球队。”

  浸染“毒色”的球衣   

  在来中国之前,浦和俱乐部的社长和主教练等一起得到了琦玉县知事(相当于中国省长)的接见,为球队打气壮行。为了球队取得好成绩,浦和专门请了日本国家队的御用厨师51岁的西芳照一起来到广州,为球队做饭。自己租车订酒店,后勤保障做到极致。

  此外,浦和红宝石队还将首次身着“毒色”球衣上场比赛。

  以往浦和的球队队服是红色,而在恒大主场队服是红色的情况下,浦和只能用今年才领到的第三比赛服——绿色球衣参战。在今年1月俱乐部新队服发表会上,当时的仪式主持人表示,浦和的这身绿色球衣是“浸染了剧毒”的“毒色”队服,将会给对手带来巨大的震撼力。

  不知道明天的这身浦和毒衣能否禁得住恒大天河的“火炼”。(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