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亚冠新阵德拉甘用单锋 严防定位球不甘拿1分

2013年02月23日2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次踢亚冠,是代表江苏和中国足球[微博]去比赛,成绩不敢保证,但肯定会全力以赴。”今天下午,即将踏上亚冠征程的江苏舜天[微博]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出发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主教练德拉甘表示虽然对手是韩国联赛冠军,但自己的球队仍然会延续进攻式足球,“去了不止想拿1分。”德拉甘说。

  演练定位球防守 争取客场不丢球

  由于是出发前最后一趟训练课,舜天把场地转移到了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内,经过一个冬天的维护,奥体中心草坪像铺上了一层绿色地毯,负责管理草坪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还要对草坪进行保养,“等到联赛开始的时候,草坪看上去会更好。”

  在球队做对抗前热身时,主教练德拉甘靠着球门柱在一旁观看,此前在欧洲执教时,他曾经率队踢过欧洲青年锦标赛,所以这次亚冠从他脸上看不出紧张的表情,“我不紧张,关键是我的球员不要害怕。”

  做完热身活动之后,德拉甘把队员分成两个队,进行半场对抗,与以往不同的是,德拉甘吹哨暂停比赛的频率明显增加,并且重点演练了定位球防守,“首尔FC定位球能力很强,要针对性练习下。”

  其实,定位球也恰恰是舜天进球的主要武器,和成都的热身赛,4个进球有3个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对于舜天这条中超[微博]最佳防线而言,尽管上赛季也曾一度连续3场比赛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但是由于今年后防线主力一个没动,无论从高球控制还是协防补防来看,舜天的防线都是值得信赖的。

  阵容还有待确定 内外援状态回升

  在二月初舜天去土耳其拉练的时候,吴曦[微博]、巴力[微博]、尹路[微博]三名新加盟的内援已经随队合练,加上后来签约的外援萨利赫,舜天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不过在土耳其进行热身赛的时候,这几名内援获得的上场时间并不多,萨利赫也只以替补身份踢了两场比赛。

  在分组对抗的时候,新加盟的内援全部被安排在了替补一方,而穿主力背心的球员基本上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但德拉甘表示,这并不意味舜天在对阵首尔FC时就会以这套阵容出战。

  “距离比赛还有好几天时间呢,吴曦的伤势已经康复,萨利赫的状态也逐渐回升,我们会带19名球员去韩国,究竟谁上场还有待确定。”不过留给德拉甘所用来调整的人员并不多,而舜天新阵最大的变化,就是从原先的双前锋变成了单前锋。

  由于达纳拉赫[微博]因伤缺阵,耶夫蒂奇便扛起了进攻大旗,尽管达纳拉赫的作用无人能替,但是在领队杨晨看来,这个变化对球队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毕竟上场的球员都已经磨合了一个赛季了,大家对于德拉甘的战术都已经很熟悉。而且舜天向来都是依靠整体,因此我觉得不管是单前锋还是双前锋,对球队的影响都是有限的。”

  (五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