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良斯:处罚结果在意料之外 不断前进是唯一出路

2013年02月20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因希腊的糟糕天气不得不重新安排海外拉练行程的天津泰达[微博]队,在历经了1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终于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的驻地,旅途的疲累让队员们都不禁自嘲正在上演的是一出泰达版的“人在囧途”。

  体恤到球队的辛苦,主帅吉马良斯干脆取消了当日上午的训练,以让大家能够养精蓄锐迎接接下来的备战,毕竟球队需要在未来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达到预计两周的训练效果。但不比球员们所能获得的片刻轻松,吉马良斯却一刻也不能拾闲,眼见原定的拉练计划彻底作废,他只能重新着手制定球队在土耳其的训练计划。

  过去的24小时对泰达队来说真正是“内忧”繁扰,“外困”交加。除了要应对转场拉练所带来的一系列后续工作,足协一纸处罚所带来的影响也逐渐在球队得以安稳之后慢慢发酵。尽管泰达队球员们斗志满满的誓言给球迷以振奋,但-6分所制造的困境却也是最为客观的存在,技战术的打磨以外,稳定军心同样是摆在吉马良斯面前的必修课。

  在受罚的几家俱乐部纷纷作出或尊重决定或提出申诉的反应同时,泰达俱乐部一如既往的三缄其口,让人难以捉摸其中的态度。但为了能够更加准确的了解球队现状,新浪体育还是在通讯不便的情况下辗转联系到身在土耳其的泰达主帅吉马良斯,询问到了他的看法。

  有关于十年之前的那一次过错,如今泰达队中真正经历过的人已凤毛麟角,何况来中国都不足一年的吉马良斯,因此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他当然难免感到惊讶:“对于我和整个团队来说,这都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但身为一军之首的他很快便也恢复了平静,“事已至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更加关注团队的管理。”

  面对一个情势严峻的新赛季,吉马良斯坦言已经做好了准备:“我首先会要求我的球员们冷静地看待这件事,然后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更加努力的工作中。相较于从前和现在来说,这都将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但是我们的球队不能够害怕失败,必须要抱着必胜的信心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不断前进。”

  (莫小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