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结束海外拉练返粤 卫冕冠军办开幕式或常规化

2013年02月09日07: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微博]结束海外冬训,回到了广州。球队将在短暂休假后,2月11日(大年初二)重新集中备战2月26日开打的新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一轮主场的赛事,对手将是日职联劲旅浦和红钻。

  恒大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共进行了4场热身赛,其中3场参加巴伊亚杯的比赛以一胜一平一负告终。虽然新赛季开局阶段的比赛任务相当繁重,但考虑到新春佳节的到来,且经历了长时间的冬训苦熬,里皮还是决定给球队放3天假休整一下。恒大将在年初二下午重新回到里水基地集中。

  另外,由于未有任何一家俱乐部提出要承办新赛季开幕式,中国足协目前处于相当被动和窘迫的处境。但今年,距离联赛开幕仅一个月,仍无俱乐部提出申办,这种情况让今年的职业联赛20周年庆典颇为尴尬。

  据悉,足协与中超[微博]公司准备了预案,有关部门已提出由上赛季冠军俱乐部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的建议。如果最终无俱乐部申办,卫冕冠军恒大将承担此“重任”。而“无人申办则卫冕冠军所在赛区承办”的做法,也有可能在今后形成“惯例”,使之常规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