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离开仍需中国足协裁定 或无缘欧冠淘汰赛

2013年02月02日08:59  深圳商报

   虽说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但想要好聚好散却未必容易。这边厢,“魔兽”德罗巴[微博]春风得意地宣称获得了“自由身”,将加盟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队;那边厢,“魔兽”的老东家上海申花[微博]俱乐部却摆出一副绝不肯放人的架势。据悉,1月31日,申花俱乐部给中国足协发去传真,要求足协拒绝给德罗巴开具国际转会证明。“魔兽”能不能顺利出现在欧冠赛场,似乎还有变数。

   魔兽上告国际足联

   传说年薪1200万欧元,两年半合同期,去年签下科特迪瓦著名球星德罗巴的时候,上海申花的“大手笔”可谓是让中国足坛为之一振。然而只过了几个月,双方的蜜月期就已经走到尽头。

   德罗巴日前宣布转会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队,直指申花俱乐部已经欠薪超过三个月,根据合同自己已经是“自由身”。但这个说法却不被申花认同,申花俱乐部发表声明,坚称完全按照合约办事,支付了德罗巴的薪水。

   急于得到国际转会证明的德罗巴,情急之下将上海申花俱乐部告到了国际足联。与此同时,上海申花也把相关证明全部交到了中国足协职业与发展监管部。1月31日,中国足协收到了两份传真,一份是德罗巴向国际足联状告申花欠薪的说明,要求中国足协为其出示国际转会证明;另一份则是上海申花向中国足协提供的为德罗巴发放工资的凭证以及合同约定,要求中国足协不能为德罗巴出具国际转会证明。

   由于双方说法不一,中国足协表示将慎重处理,待仔细了解情况后再行决定。

   或无缘欧冠淘汰赛

   有关“魔兽”和申花之间的恩怨情仇,恐怕是需要一定时间去处理和解决。但是,对于转会后想要征战欧冠赛场的魔兽来说,时间格外宝贵,因为本赛季欧冠联赛的补报名时间即将结束,如果他拿不到由中国足协和上海申花俱乐部开具的国际转会证明,不能完成转会,他很有可能没有资格参加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

   1月31日是欧洲冬季转会截止期,随之而来的是本赛季欧冠联赛的补报名。根据欧足联规定,进入欧冠淘汰赛的球队,可在2月1日提交一份球员更换名单。而截至昨晚,德罗巴都没能如愿得到一纸证明。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就算国际足联介入调停,德罗巴能够如愿加盟加拉塔萨雷,但要赶上本赛季的欧冠补报名却相当困难,他个人所期望的“欧冠梦”可能难以圆梦。

   分析人士指出,德罗巴和申花各执一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其实围绕的矛盾焦点还是在“违约金”上。“魔兽”去意已决,与申花分道扬镳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在商言商,双方争论的焦点还是在究竟谁违约在先,谁需要付出“违约金”。

   换言之,如果申花、加拉塔萨雷和德罗巴三方能够和解,极有可能通过支付违约金等方式来解决问题。朱骏[微博]留不住德罗巴,但他无疑想额外获得一笔钱。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