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记者:德罗巴AK39的结局早写好 申花玩笑开大了

2013年02月02日0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的中国足坛,最惊天动地的话题绝对属于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加盟申花[微博]。2013的中国足坛,最大跌眼镜的话题也毫无悬念的属于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离开申花。他们轰轰烈烈的来了,他们曾豪情万丈,想将上海变成承载他们足球梦想的最后一站。可惜,最终他们混混沌沌的走,他们毅然决然的逃离决心,让无数喜爱他们的中国球迷心碎。他们沉默坚定的转身离去,甩给中国球迷、媒体心里一串沉重的问号。

  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是不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离开?这样的疑问闪过的瞬间,所有人都清晰的感觉到两位中超[微博]史上的最大牌外援选择如此离去的方式,让每个人心里最大的疑问就是:“申花到底欠没欠德罗巴的钱?”如此“非正常结束方式”的斩断与申花之间的合同,让所有看着事情发生的局外人,痛并迷糊着。只是,阵痛过后,依然猜不出答案的外人,都已经放弃揣测申花和阿内尔卡、德罗巴之间的孰是孰非。

  不过,尽管不知道“因”是什么,但“果”已经摆在面前,对于这个“果”,沪上媒体很多常年跑申花条线的记者,谈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离去时,都直言这一次是真真切切尝到了这果儿的苦涩。“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不会成为中超赛场上绝后的最大牌外援,但他们到来的时候,真的是空前的,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对于我们的意义,早已不是出场次数、助攻几次、打进几球那些数字能说明的问题了,他的到来,曾带给我们太多太多,因此,当阿内尔卡、德罗巴相继离去时,或多或少都让人觉得心里不是滋味,甚至不想接受这种现实。”

  很多记者在回顾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一路走来的历程时,不约而同的说道:“当初,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时候,感觉真的像做梦一样,很多人觉得是疯话,但疯话成真的时候,一下子就引发了神话效应,想想那首虹口集体大合唱的征服,再想想现在,突然觉得这个玩笑开大了,变成笑话了。

  有足球业内人士曾在德罗巴加盟申花的第一时间预言:“德罗巴加盟申花,最终一定会演变成一个国际足坛的大笑话。理由很简单,没有金刚钻,就不该揽这个瓷器活儿。不是说申花不好,只是说,现在的中国足球[微博],很多方面匹配不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外援。”

  有记者说:“从阿内尔卡、德罗巴宣布来上海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办公室所有人都参与讨论了,我们猜测过很多种结局,但我们第一天开始就认定,走的时候,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一定会和申花讨钞票的。这个结局是从一开始就写好的,注定的,这么多年来,没有人离开申花的时候,能逃过这个结局。

  有的记者不愿意去假想两位巨星到底是为什么变成吃了秤砣铁了心的状态,他们更多的担忧是关于未来。“阿内尔卡的离开,或许还没有什么,毕竟,阿内尔卡这些年和国际媒体的关系都不是太好的,他说什么,不会影响太多,但是德罗巴不同,德罗巴的离开,大家要知道,他的份量,以及他过去多年苦心经营的在大众、媒体面前保持的良好形象,很多人愿意信任他说的话,所以,他在国际足坛说一句话,是有绝对影响力。他现在是还没有开口说话,但是,假如他真的说了事情是怎样怎样的,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我们的口碑,在国际足坛,未来,就可想而知了。”

  从德罗巴宣布加盟申花的第一天开始,足球圈人士揣测的“一出国际足坛的大笑话开演”,最终,这个想法没出意外的上演了。眼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离开,到底有怎样的杀伤力,我们还真不好预估。只是有记者认为,“这些天,我看电视、听广播,也和一些同行在聊,关于申花和德罗巴之间的很多细节,我们不知情,也没有人看过德罗巴的合同里面到底有什么条款,能确保他变身自由人。虽然德罗巴现在还没有开口说任何一句话,但杀伤力还是足够强大的。这种杀伤力毁坏的不仅仅是申花的名声,这种杀伤力最大效力,实际上是对申花内部,德罗巴的走,势必让很多队员一下子慌了神儿。”

  有记者有些无奈的说:“我什么都不确定,但我相信,从今以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以后就是站在申花这扇大门前的两位门神,或者说是贴在申花大门上的两个提示,每一位要转会到申花来的外援、内援,在迈进这扇门之前,都需要从精神上,过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把守的这扇大门。这样的难度,导致怎样的后果,大家各自去想吧。”

  (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