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宁冒险也要等1将归队 法里亚斯看扁的人随时走

2013年02月0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黎兵[微博]推荐的成都小将冯卓毅[微博]空降广州,富力俱乐部本赛季的内援引进工作已经宣告结束。张耀坤、李健华、吴坪枫[微博]、姜宁[微博]、冯卓毅,五名都是物美价廉、来之即可战,对于法师来说,这样的引援已经能让他的眉头不再紧锁。但目前正在三水带队训练的法利亚斯,似乎还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原来“内”忧已解,“外”患未癒。

  要数上赛季在球队表现最出色的外援,巴西人祖马的呼声肯定最高。但这位铁腰却在去年6月份受重伤,至今未能随队训练,依然在巴西接受治疗。外界一直盛传富力新赛季将在外援引进方面有微调。富力俱乐部的意向是只换一名外援,从目前情况看,达维[微博]、拉斐尔[微博]、雅库布三名进攻球员应该会留队,而亚洲外援罗斯伊顿[微博]和后腰祖马的前景则不太明朗。受伤的祖马能否赶上新赛季中超[微博]的注册,是最关键。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微博]透露,球队预计在2月8日或9日由医疗小组为祖马做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以考核他能否符合条件参加新赛季的联赛。如果能顺利通过体检,祖马还要经过2个月左右的体能储备期,等正式回归赛场估计都半程过去了。祖马值得富力去等么?

  至少法利亚斯的答案是肯定的,他倾向于把名额留给这位中场悍将。但祖马的去留问题还关联着另外一个外援名额,按照章彬的说法,如果祖马体检不过关,球队将被迫放弃巴西人,那么引入一名位置相同的外援势在必行,因为这是俱乐部对法师的承诺。

  但外援的频繁调换会令球队架构不稳定,祖马离队的话,俱乐部希望留下旧将罗斯伊顿,亚洲外援的名额不再调换。另一方面,如果下周的体检报告认为祖马可以参赛,那么罗斯伊顿离队的可能性将大增。

  法师曾在采访中隐晦地表达对于罗斯伊顿水准的质疑。由于冯卓毅的到来,让球队后腰缺人手的问题有所缓解,祖马如果能伤愈,俱乐部倾向于将亚洲外援名额用于购买一名实力较强的中后卫,以补强全华班的后防线。引援的大致着眼点将是澳大利亚或者韩国,如能能像恒大[微博]一样买到金英权[微博]这种处于上升期的高水平中后卫,就最好不过了。

  如果祖马不能参加新赛季的联赛,留给富力引援的时间也很有限,中超球员的注册时间是2月底,大概大半个月的时间要敲定一名高水平后腰,并非易事。放眼全世界,后腰位置的好球员已经很稀缺,对于祖马的问题,俱乐部目前也只能静观其变,自求多福了。

  (盈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