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家长为孩子辞职举家搬迁 赞足校成材率高

2013年01月31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中,继续播出恒大[微博]足校第二期《明天的太阳》,这次足夜的镜头对准了在那里学习生活训练的孩子们。

  去年12月份的一个周末,恒大足校门口早早聚集了大批家长,因为从这个星期开始每周都会对家长进行开放一次,这是第一次他们近距离观看孩子们踢球。在采访中,有很多家长都是为了孩子踢球,辞去原有的工作,举家搬到清远,也有的家长不能放弃工作,只能两地奔走,对于恒大足校,家长们给出了“比较正规,成才效率高”、“环境好,理念超前”等评价。

  1086个孩子成为了恒大足校一期的学员,他们身后是一千多个家庭殷切的目光,学费高不高,孩子们的训练和生活好不好都是他们关心的重点。足夜记者的镜头专门对准了四个比较有代表性孩子,来看看恒大足校的孩子们是怎样生活的。

  刘宏宇在来恒大足校之前在大连的东北路小学读书,为了让他接受更好的训练,刘宏宇的全家都搬到了清远,父亲是恒大足校的中巴司机,母亲是宿舍管理员,为了孩子全家过着游牧般的生活。在同龄孩子中,刘宏宇的天赋得到了教练的认可,但情绪很不稳定,因为父亲经常观看他的比赛,他的压力也比别的孩子要大。

  一对来自尼尔利亚的兄弟,哥哥叫大卫,是班里出了名的好学生,坐姿标准学习努力,而弟弟伊力则比较调皮,虽然只比哥哥小两岁,但在课堂上的表现则与哥哥差距不小,经常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在球场上兄弟俩的表现则截然相反,伊利表现非常稳定是队里的领袖球员,使致胜法宝,而哥哥大卫则是板凳球员,场上的位置感也不好。

  12岁的张琳艳梦想进入国家队,目标超越孙雯[微博],留着罗纳尔多的头型,虽然家里不赞成她踢足球,但她却替自己做主来到。张琳艳是队里42个女孩的佼佼者,被分到了A队,虽然队中男孩人才济济,但她仍是队里的最佳射手,每场训练下来都会记下训练日记。张琳艳说:“以前孙雯在的时候夺冠两次世界亚军,现在靠我们夺三次世界冠军。”

  这是属于她们12岁纯真又美好的梦想,现实中曾经离我们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十年后他们是不是还有这样的勇气和自信呢,恒大足校已经为他们搭好了梦想的舞台,他们能否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时间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