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喆试训表现上佳或加盟中能 实德恒大新星接近签约

2013年01月31日09:52  半岛都市报

  距离结束冬训还有九天,距离张外龙回归还有一天,正在海埂集训的青岛中能[微博],按部就班地拉体能,打比赛,试训内外援。到1月30日为止,尚留在青岛队中的试训外援只剩下了两名韩国中后卫朴勇翰和崔智勋,而两人留队的可能性均不大。内援方面,除了目前跟随球队试训的矫喆和高顺杭[微博],来自大连实德[微博]的后卫郑剑锋也很有可能加盟。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微博]乐观地表示,三人牵手青岛中能的可能性很大。

    矫喆表现受到好评

  1月30日下午,已经“上山”三天的矫喆,跟随青岛中能打了一场热身赛。虽然他是替补出场,但对于矫喆的表现,中方教练组组长杨为健认为,“有能力,有经验,体现出很高的水平”。据记者了解 ,中能方面对矫喆加盟持积极的态度,表示只要他的表现得到教练组的认可,留下没有任何问题。

  除了矫喆,目前跟随青岛中能试训的还有广州恒大[微博]预备队的高顺杭。不走运的是,刚上高原不久便开始感冒发烧的高顺杭,至今尚未参加球队的合练。尽管如此,作为中能希望引进的后备力量,高顺杭加盟的希望依旧很大。因为年龄上的优势,高顺杭将占据一个21岁以下的引援名额。此前跟随青岛中能试训的留洋巴西归来的小将邴常宝,目前已经离队。

  至于马兴煜[微博]和马龙,还要等山东鲁能[微博]的新任总经理刘宇从西班牙回来后,带回安蒂奇的最新用人信息。两人是否被鲁能留下,还未可知。目前正在济南训练的“二马”,也在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命运。

  半路杀出个郑剑锋

  在此之前,还有一名尚未在中能露面的球员,却已经与俱乐部无限接近,他就是上赛季效力大连实德的边后卫郑剑锋。不到24岁的郑剑锋,司职右边后卫,在2011赛季结束后,曾有消息称他将被大连实德租借给中甲的成都谢菲联[微博],不过最终实德却将其召回,还让他代表球队参加了10场中超[微博]联赛。

  据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介绍,2012赛季结束后不久,青岛中能便与郑剑锋取得了联系,对方也表示愿意加盟中能。但因为阿尔滨和实德合并及后续事宜一直悬而未决,郑剑锋转会青岛一事也只能是在路上。目前,中能和大连方面已经谈好了转会费,但考虑到一旦实德退出,郑剑锋有可能成为自由身,所以此事一直没有对外声张,也没有最终的说法。不过,随着中超准入资格的审查进入倒计时,实德的命运也即将揭晓。按照目前的紧张和三方的意愿,郑剑锋有望春节后加盟青岛中能。

  只剩两名韩国后卫

  在结束了1月30日的教学赛后,来自黑山的“新科勒”博格丹已经离队。对于这名高中锋,队员们的评价是弹跳很好,头球不错,但是脚下的活儿比较粗。而中方教练组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外援前锋,博格丹的水平并没有明显高出中方球员,还不能达到中超外援的要求。

  跟随球队试训了数日的韩国人朴勇翰,虽然还在跟随球队训练,但并没有被教练组安排参加热身赛,留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1月29日抵达海埂的崔智勋,是韩国U22国家队的球员,并在此前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有着良好的表现。崔智勋在30日的教学赛中登场30分钟,但教练和队员对他的评价均为“很一般”,主要的问题在于他的身高不高,面对中甲的中方前锋尚能勉强应对,但面对中超外援前锋的冲击,恐难应付 。

  1月31日,结束巴西考查的张外龙就将返回青岛。2月1日,张外龙将前往海埂与球队会合,并对随后到队的外援进行筛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