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老总表态绝不放吴兴涵 透露缘何留用球队老将

2013年01月09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鲁能[微博]新帅到位,冬训进入第二阶段,关于鲁能的内外援转会传闻不断。针对这些传闻,鲁能总经理刘宇也做出了回应。有消息称恒大[微博]想要用姜宁[微博]换吴兴涵[微博],刘宇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绝对不会放人。而对于鲁能的国内球员是走是留,刘宇详细分析了新赛季形势后也直言,大部分能踢上比赛的球员都应该会留队,具体还要看安蒂奇的选择。

  刘宇、韩公政等鲁能高层亲自前往北京接机安蒂奇,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足以看出鲁能对于安蒂奇的重视。在等待安蒂奇办理乘机手续的间隙,记者与刘宇聊起了鲁能的一些转会传闻。近日关于恒大想用姜宁追求吴兴涵的消息甚多,当记者问到鲁能是否愿意放走吴兴涵时,刘宇先是反问了一句,可能吗?紧接着刘宇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培养球员有一个详细的规划,不可能对球员不负责,恒大主要是为了吸引国内优秀球员加盟,并不是为了让球员打上比赛。”

  很显然,恒大想要吴兴涵,鲁能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绝不放人。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吴兴涵是鲁能青训培养出的潜力新星,在这时候送给恒大显然不可能,即使恒大开出的加强高达2200万。针对鲁能国内球员未来的去留问题,刘宇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在他看来,预备队比赛的存在要求球队有更多队员的储备,2013赛季的特殊情况,也让鲁能没有足够的资本放走老将。

  据刘宇介绍,新赛季鲁能面临国足[微博]、国奥的征调,还有全运会的任务,这让鲁能的人员会受到严重冲击。记者大体计算了一下,蒿俊闵[微博]、王永珀[微博]、耿晓峰[微博]、郑铮是国脚,国奥队中吴兴涵、王彤[微博]、陈灏[微博]、罗森文等六七人都是常客,一旦国字号征调,鲁能的人员损失绝对不亚于恒大。更关键的是,鲁能的93年龄段是山东全运队,一旦全运会预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这些球员定然要离队,这种情况下鲁能将失去十余名球员,这对鲁能的阵容是一个考验。

  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几个在队内踢不上比赛的球员外,刘宇表示其余大部分球员都会留队,为了应付新赛季的多线作战。其实这也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毕竟特殊的全运会面前,鲁能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全力支持,这种情况下,鲁能需要有足够的人员储备。当然,刘宇也表示,鲁能国内队员的去留以安蒂奇的意见为主,球队的组建将由安蒂奇决定。

  在整个交流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刘宇对于现在鲁能的状况很了解,两三个月的了解后,刘宇已经慢慢进入角色,新赛季作为舵手,刘宇的决策和管理也十分关键。需要指出的是,刘宇给人的感觉是很随和,在等待安蒂奇办理登机手续的过程中,刘宇一直在机场站立,没有丝毫的架子,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也很随和。看得出,鲁能新老总很好打交道,相信也会给鲁能带来一个新的气象。

  相关阅读-

  安蒂奇VS新浪向球迷送承诺 手机里存我爱济南(图)

  鲁能12日热身泰达安蒂奇首秀 安塔尔留队路未堵死

  鲁能老总表态绝不放吴兴涵 透露缘何留用球队老将

  安蒂奇:没我解决不了的问题 盼在鲁能执教能圆满

  安蒂奇:因鲁能老总的真诚签约 坚信自己定能成功

  鲁能老总曝追贝克汉姆未果 高层叹不买强援不行了

  (牛志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