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哨解读争议:裁判出现误判 技术代表应暂停比赛

2013年01月10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1月9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第20轮的一场比赛中,八一队99-90战胜青岛队。单从胜负结果说,这只是一场极其普通的比赛,但因了最后时刻的罢赛闹剧,这又注定是一场话题性比赛。

  比赛进行到最后的1分06秒,当时的比分是93-90,凭借薛玉洋的三分球青岛队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而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刘书楠[微博]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突破上篮抛投,从慢镜头看,在刘书楠出手之前,24秒计时器已经到时,不过当值主裁判吴敏华并没有吹罚八一队24秒违例,王治郅抢到篮板球之后将球传到外线,八一队继续进攻,刘书楠在外线命中了一个三分把比分改写为96-90,八一领先6分。

  随后青岛队马上向技术台进行投诉,青岛队认为当时的计时器显示进攻时间已经过了24秒,这一进球应该无效。俱乐部负责人姜世伟大吼着走向技术台,愤怒的一脚踢翻了技术台前的一块板子。

  对于这次争议判罚,记者也在赛后联系一位CBA金哨裁判,请他对这次判罚做出了解读。

  这位裁判表示:“从录像回放看,那次判罚确实应该是24秒违例,裁判的判罚出现了失误。如果当时我是技术代表,裁判没有吹罚24秒违例,我会赶快鸣笛暂停比赛,向裁判说明这个球确实24秒,八一队后面的进攻也不会继续进行,把事情解决在前面。可等到八一队投进三分之后再想改判,那就等于骑虎难下了。”

  对于裁判曾经承诺可以倒回时间这种做法,这位裁判表示:“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倒回时间的话就是认可了八一队第一次进攻时24秒违例,那后面的分数肯定是不算的,光倒回时间,比分不改变是没有道理的。”

  对于是否应该对这次争议判罚采取看录像回放的问题,这位金哨裁判解释说:“按照我们目前CBA的规则,只有在每节比赛最后一个球有争议时才可以看比赛录像回放,而且出现争议的情况必须是出手的时间到还是没到或是判断这球是三分还是两分。所以按照规则,这个球裁判是不会看比赛录像回放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北京队客场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翟晓川的一次快攻扣篮被吹走步也曾经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当值主裁判也是吴敏华。

  (浪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