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突然罢赛细节曝光 全场喊黑哨24秒真的到了

2013年01月09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1点30分左右应该结束的比赛,却一直拖延到了9点58分才结束,比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面对最后99比90的比分,青岛队员根本笑不起来,甚至八一主场的观众都响起了漫天“黑哨、黑哨、黑哨……”的呼喊。

  比赛最后1分钟,刘书楠[微博]底角旱地拔葱的三分命中,将比分变成了96比90,八一领先6分,而就在此刻,比赛中断了!青岛队的教练和替补席队员涌向技术台,场上的队员也完全处于一种停滞的状态。

  回到1分钟之前,慢镜头显示,当青岛队仅落后八一3分时,计时器上的读秒非常明确,八一在进攻中24秒已到,而此时,刘书楠[微博]的上篮才刚刚跃起,篮球也仅仅是举起至头部以下位置,但现场的裁判并没有判罚八一队进攻违例。当王治郅再次抢到篮板后,刘书楠将3分投进,两队的分差在比赛还有28秒即将结束的时候,变成了6分。

  随后,一个牌子直接掉入了场地中,从现场解说员的解说中,这块牌子是气愤的青岛队工作人员将技术代表座位前的牌子给活生生打下来的……再随后,比赛陷入了停滞,青岛队集体罢赛,八一队的主场响起了震天的呼声,而呼声,竟然是倒戈的“黑哨、黑哨、黑哨……”

  本场比赛的裁判显然在此刻没了主意,开始劝青岛队回到赛场继续比赛,但这一劝,竟然耗时竟达15分钟,而比赛最后的28秒钟,也在这非比寻常的15分钟后才得以结束。回到场上的青岛队员或蹲在地上、或两手叉腰、或毫无表情,眼睁睁地看着张博[微博]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没有人抢篮板,也没有人防守,场上的5个人站在一片仅有2平方米大小的地方静等比赛结束。虽然球队工作人员也曾去技术台讨要说法,并希望裁判能够更改判罚,但最终这样的要求依然遭到了拒绝。

  这一刻,他们无言以对,仅能在联赛的规章制度之下,做最后的抗议。虽然丹尼尔斯在教练的号召之下于15分钟之后回到了替补席,但麦蒂[微博],却自始至终再未出现。他彻底失望了……

  之前爆出的裁判问题,终于在本场比赛中爆发了!先不谈其他,看看本场比赛的最终数据吧。青岛队两分球命中率46%,高于八一的42%;三分球30%,比八一低6%(仅少投中1个);助攻14次,比八一多6个;篮板比对手多出9个,当然,这还得算上八一于最后无人防守28秒时收下的篮板。而在数据全面占优的情况下,青岛全场却被吹了34次犯规,比八一还多出5次。也许,就连看了整场比赛的主场观众都看不下去了吧,才最终将情绪宣泄了出来。

  遥想此前联赛中,计时器在关键时刻出问题,裁判在关键时刻做出争议判罚的例子比比皆是。此前联赛第17轮,八一主场战北京的比赛中,计时器和技术台就两度出现低级失误,一次在八一队进攻仅进行不到10秒便响起24秒违例的长笛,严重影响了主队进攻;第三节,在最后几秒比赛还未结束时,技术台又再次发出本节结束的笛声,导致北京队被八一偷袭成功……而这样的争议,其实发生距今还不到5天。

  法海,也许你真的不懂爱,但裁判,你一定不能不懂比赛……

  (jonso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