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因鲁能老总的真诚签约 坚信自己定能成功

2013年01月10日07:04  生活日报

  安蒂奇满载荣誉而来,安蒂奇春风满面而来。1月9日傍晚,在北京首都机场等候转机的空隙,安蒂奇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这是他来到中国之后接受的第一次专访,这位老人始终满脸含笑,即便如此,他坚定的信念仍然可以感染现场的每一个人。“在我的执教生涯里,就没有遇到过解决不了的困难。”安蒂奇这样告诉记者,他用这句话表达了自己对新工作那份从容不迫的自信。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应该是你第一次到中国来吧?

  安蒂奇(以下简称“安”):无论是作为球员、教练或者其他的身份,我此前都没有机会来到中国。自从我答应出任鲁能[微博]泰山队主教练,我就非常渴望能赶到这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伟大的国度,我感觉很好,我很想了解这里的一切。

  记:你看到了,即便是在北京机场,也有很多的泰山球迷在欢迎您,一会儿到了济南,球迷的人数会更多,这些你想到了吗?

  安:大家都知道,我以前执教过一些大俱乐部,我遇到过很多大场面,但这次在北京,见到这么多球迷来机场欢迎我,我还是非常非常高兴。我喜欢跟球迷交流,也喜欢跟媒体沟通,球队是为球迷而战,而媒体则是球队与球迷沟通的桥梁。

  记: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来到了北京,就是为了欢迎你。

  安:谢谢大家,现在我们都是一家人了,要为一个目标而奋斗。我从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中方人士身上体会到了深深的诚意,事实上,当初我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刘宇总经理签约,就是因为被他的那股真诚打动了。

  记:这是你第一次在欧洲之外的地方执教,对于新的俱乐部和球队,你了解些什么吗?

  安:过去的这段时间,我仔细地观看了鲁能泰山为我提供的光盘,还通过其他的一些渠道了解了一下中国足球,现在对泰山队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当然了,更深的了解,还是要等到我深入到球队之中才会获得,面对面的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记:你挑选的教练班子中,守门员教练达尔科曾经在鲁能泰山队工作过?

  安:是的,这是我邀请达尔科参加我的教练团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请他来最主要的当然还是因为他本身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守门员教练。我的另外两名助手也有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长期跟我在一起战斗,配合非常默契。

  记:执教鲁能泰山,你追求的目标是什么?

  安:每次我开始工作,我总是追求最好的极限。此前在与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技术总监交流的时候,我注意到他们非常渴望让球队变得更加强大,我从他们那里看到了热情和激情,这是成功的关键。

  记:执教一支新的队伍,而且在一个新的国度里,你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

  安:在我的执教生涯里,就没有遇到过解决不了的困难,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如果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得足够好、能够成功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接受这一项工作。               (李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