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A明星队趣事一箩筐 夺冠路上享受快乐足球

2012年11月30日14:49  新民晚报

 

上海甲A明星队趣事一箩筐夺冠路上享受快乐足球

■ 虽退役多年,但范大将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场犹在 图 CFP

  明天下午3时,首届甲A明星邀请赛决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小组赛中接连战胜北京国安老男孩、陕西佳鑫伟业队的上海百威英博明星队,将迎战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太阳神队。

  踢到这个份上,没人不想夺冠。不过,上海队并非只为冠军而来。享受难得的相聚时光、享受快乐足球才是他们的最大目的。在这支将近30人的庞大队伍里,有着不少趣事。

  5号签名球衣最走俏

  “怎么又是5号?!”范志毅大喊了一声,语气中明显带着几分骄傲。原来,球队的签名球衣,几乎都是印有他名字的5号。

  在上海明星队中,几名老申花球员都沿用了当年的号码,比如10号刘军、20号谢晖、18号朱琪、8号张勇,不过最受欢迎的,显然还是范大将军的5号,几乎“垄断”了签名球衣市场。

  每场比赛前,更衣室里都有队友拿着球衣求签名,“拿去送人,朋友要,没办法。”虞伟亮、张勇等人齐齐化身“粉丝”,而他们却不拿自己的球衣,一概拿着5号。备受追捧的范志毅显得很“得意”,总是“抱怨”说:“你们也印一点自己的去签啊,累死我了。”

  玉宁场场都有粉丝追

  谁是球队的“人气王”?范志毅的最大竞争对手,要算张玉宁。这名当年红极一时的球场帅哥,直到今天依然有不少粉丝为他痴狂。

  甲A明星赛球星荟萃,但所有大牌当中,在球场上唯一享受专属待遇的,却只有张玉宁。首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上,便有“张玉宁球迷会”打出的显眼横幅:“今生与宁共相伴,有宁世界更精彩”,几名年轻球迷只要看到张玉宁的身影,便会高声尖叫。他们是专程从北京、杭州等地赶来广州的,只为看两眼“复出”的偶像。

  第二场比赛,上海明星队被组委会安排在一座不大知名的球场,却依然有好些痴情粉丝闻讯而来,赛后围着张玉宁求签名、求合影,一度引来队友的“嫉妒”:“都这么多年了,张玉宁你怎么还有这么多女粉丝啊?”

  年纪最大的最能跑

  上海明星队的平均年龄,是参赛的6支球队中最大的。而这其中最“高龄”的,当属申花的章智勇。不过,他的体能却好得出奇,在场上谁都不相信,老章今年已经53岁。

  章智勇司职右后卫,承担着防守重任,而他又特别喜欢插上助攻。于是在右边路,经常能看到老章上上下下飞奔的身影。体力十足的他也常成为被对手犯规的对象,第二场对陕西的比赛,湿滑泥泞的场地上他竟被多次放倒,开场10分钟内就为上海队赚得两张黄牌。

  体力充沛的老章,是球队出场时间最多、跑动最多最累的几人之一,也是场上最大的亮点之一。作为申花队的队务,“球痴”老章每天都要在康桥基地保持训练,这就是他能成为“常青树”的秘诀。53岁的他体能甚至超过球队中好几名三十几岁的“年轻人”,也难怪有队友调侃张玉宁:“要是你有一半老章的体能,早就是世界级球星了。”(关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