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3+9+7阿伦关键三分 GDP缺阵马刺惜败热火

2012年11月30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马刺GDP组合全部休息,但仍在客场与热火[微博]打得难解难分,最后1分钟才被逆转,以100-105失利。>>>您如何评价热火险胜马刺?

  热火(11-3)五连胜,主场7胜0负,这是队史最佳主场开局纪录。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3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18分12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19分。雷-阿伦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全场得了20分。肖恩-巴蒂尔[微博]缺阵。

  马刺(13-4)五连胜终止。托尼-帕克、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等人缺阵,马刺全替补阵容出战。提亚哥-斯普利特得了18分9个篮板,南多-德科洛15分,鲍里斯-迪奥12分,马特-邦纳10分10个篮板。加里-尼尔替补出场,得了20分7次助攻。马刺在篮板上以45-37占优势。

  马刺背靠背作战,而且是客场,主帅波波维奇决定让GDP组合全体休息,三人和丹尼-格林[微博]昨天比赛完后直接飞回圣安东尼奥,没有随队到迈阿密。

  马刺老将众多,在连续6个客场的最后一场让主力休息,无可厚非,不过波波维奇此举还是激怒了总裁斯特恩,他声称一定会制裁马刺。这是后话,暂且不说,不过马刺的一帮替补球员并不好惹,与热火“三巨头”打得难解难分。

  没有GDP组合,马刺只有9人可以出战。他们派出跟昨天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南多-德科洛、帕特里克-米尔斯、斯普利特、鲍里斯-迪奥和邦纳。

  热火仍是“三巨头”悉数亮相,但面对马刺这样的阵容,颇有大炮轰蚊子的感觉,无处着力。詹姆斯首节两度三分命中,首节中段,他与刘易斯相继远投得手,热火以16-6开局。马刺逐渐找到感觉,尼尔、邦纳和约瑟夫相继三分命中,还以21-6的攻击波后,首节以27-22超出。热火在本节最后6分29秒只投中两球。

  第二节过半时,马刺还以38-34领先。韦德空中接力扣篮,波什此后也扣篮得手,“三巨头”相继攻击篮下,热火以一波13-6结束本节,上半场以47-44略占优势。

  半场结束时,波什得了12分6个篮板,詹姆斯10分,韦德7分。马刺一帮替补表现出色,在篮板上,他们以24-16占优势。尼尔上半场得了11分,斯普利特得了10分。

  第三节还有5分06秒时,尼尔近距离投篮命中,马刺以64-60领先。一向温文尔雅的热火主帅斯波斯特拉在场边几乎暴跳如雷,马上叫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热火打出一波6-0,总算以66-64超出。不过热火的防守不积极,几次被马刺轻松篮下得分,领先权再度易手。本节还有0.6秒时,安德森绝望地出手投三分,竟然造成雷-阿伦犯规,三罚两中后,马刺以76-73领先。

  马刺以8-2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超出,但马刺仍非常顽强,米尔斯还以三分,发动一波9-2后,在本节过半时,马刺又以87-83超出,逼得热火再叫暂停。

  比赛还有3分04秒时,马刺还以95-89领先。詹姆斯急了,持球马突内线,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整个过程只用了4秒。此后詹姆斯抢断得手,热火发起快攻,阿伦也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

  热火在最后一分钟发力,终场前1分05秒,韦德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97-98。马刺投篮不中后,阿伦挺身而出,在终场前22.6秒三分命中,热火终于以100-98反超。

  马刺关键时刻失误,遭到哈斯勒姆[微博]抢断,只得犯规。詹姆斯两罚一中,热火以101-98领先。两队各罚中两球后,马刺三分出手仍不中,只得犯规,热火用罚球锁定胜局。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