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边缘3分钟拯救热火 詹皇!23+9+7真正巨星逆袭

2012年11月30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以105-100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热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9分钟,16投9中得到23分9篮板7助攻4抢断,特别是最后3分钟热火落后7分时,是詹姆斯率队反击,并助攻雷-阿伦投进关键的反超三分。

  本场比赛,格雷格-波波维奇让马刺GDP三巨头集体休战,邓肯等人甚至都没有跟队来到迈阿密,这无疑是对热火的极大不尊重。詹皇自然明白这一点,因此在比赛初期,他就释放了自己的火力:11分04秒,皇帝三分为热火首开纪录;7分24秒,皇帝再飙进16尺跳投;7分01秒,皇帝再命中25尺三分球。三记中远投,包括两个三分球,皇帝用自己最不擅长的方式杀伤马刺,似乎在表示对马刺消极怠工的不满。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热火在首节比赛过后居然以22-27落后,詹皇因此也改变策略,开始恢复常态。第二节5分40秒,詹皇右侧三分线外持球,韦德[微博]站在左侧底线,波什[微博]站在罚球线附近,查尔默斯[微博]从左侧底线连续借助韦德和波什的定点掩护切进右侧篮下,同时吸引了防守人的注意,而韦德则趁机假意提上,突然反跑篮下,皇帝的传球也及时给到,助攻闪电侠空中接力暴扣。

  进入下半场,或许是因为半场已经取得了领先,热火全队都显得比较放松,皇帝也仿佛被心不在焉的队友传染一样,在第三节他也只是用2次跳投和1次上篮拿下6分,但没想到马刺居然后劲悠长,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连续制造5次罚球,居然以76-73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热火就像被温水煮了3节的青蛙,似乎提不起斗志。而马刺的南多-德科洛和加里-尼尔抓住热火的软肋一阵猛打,居然将热火逼到了悬崖边上。最后3分钟,马刺依然领先热火7分,看得出皇帝确实急眼了。如果主场输给零主力的马刺,那热火将是怎样一番耻辱?

  逆袭开始了,这3分钟皇帝完全包揽了热火的进攻。最后22秒,皇帝高位单打,突进篮下后虽然险些失误,但最终凭借出色的力量控制了皮球,而皇帝的选择也非常明智——他没有把球交给弧顶、距离自己最近的查尔默斯,而是侧身斜传给左侧三分线外的雷-阿伦;须知,此前阿伦的三分是2投0中,而查尔默斯是2投1中,皇帝能在关键时刻作出这样的选择,考验的不仅是视野,更是心脏。

  杀人须见血,送佛送到西。阿伦的绝杀几乎帮助热火拿下了比赛,但皇帝并没有掉以轻心,当马刺发球时,皇帝和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双双上前,提前夹住了尼尔,詹姆斯一掌切掉皮球,搏到尼尔的犯规,用罚球帮助热火取得了3分领先优势。至此,比赛才真正被放进了保险箱。

  虽然热火将三巨头视为核心,但本场比赛很好的证明了谁才是核心中的核心。最后3分钟接管比赛,执掌球队所有进攻,最终完成绝地翻盘,皇帝无疑是热火的领袖,只是热火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如何让领袖过得更轻松一些?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