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马刺队史阴暗行为:两次助刷得分王 摆烂摘状元

2012年11月30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以105-100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主动将GDP三巨头雪藏,这种消极怠工的安排不仅是不尊重对手和球迷的表现,也触怒了总裁大卫-斯特恩。

  本场比赛是全美直播的重头戏,热火与马刺的三巨头火星撞地球,本来是非常吸引眼球的对决,但波波维奇将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集体雪藏,这无疑“坏了规矩”,是明显的消极怠工。虽然波波维奇自己若无其事地表示这一举动“非常符合逻辑”,并且“与迈阿密热火无关”,但这一举动着实让斯特恩雷霆震怒,总裁表示:“我要向所有的球迷道歉,马刺这样的举动是不可接受的,马上就会有实质性的处罚下达。”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马刺第一次“耍阴招”了。众所周知,波波维奇经常以各种匪夷所思的理由让邓肯休息,比如在DNP的理由中写上“old”。但马刺在历史上确实不乏一些阴暗行为。

  1977-78赛季,乔治-格文和丹佛掘金的“天行者”大卫-汤普森的得分王之争到了最后阶段,汤普森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狂砍73分,格文必须砍下至少58分才能夺取得分王,结果马刺真的在最后一场面对新奥尔良爵士的比赛中疯狂为格文做球,帮助格文刷出多项纪录——第一节20分,第二节33分(NBA单节得分纪录,并列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全场63分,力压汤普森拿下得分王(格文27.22分,汤普森27.15分)。

  1993-94赛季,马刺故技重施,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帮助大卫-罗宾逊恶意刷分:在该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沙奎尔-奥尼尔已经得到2345分,场均砍下29.31分;罗宾逊砍下2312分,场均29.26分,由于奥尼尔在最后一场比赛至少能砍下30分,所以罗宾逊想要击败奥尼尔,就必须在最后一场至少砍下40分。但是最终,奥尼尔在最后一场出战41分钟,面对新泽西篮网砍下了32分,可罗宾逊居然在最后一场面对洛杉矶快船[微博]时疯狂出手41次,砍下了71分!硬生生从奥胖手中夺走了得分王。这也是罗宾逊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得分王。

  帮助罗宾逊刷分的时代,马刺主帅还是约翰-卢卡斯,而马刺在波波维奇入主中军帐后,变得更加执着于胜负。在1996-97赛季,罗宾逊有背伤,只打了6场比赛,波波维奇干脆让罗宾逊全休,马刺疯狂摆烂,全赛季只拿到20胜62负,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差战绩(甚至超越了ABA时期的战绩)。而结果呢?马刺如愿以偿拿到了状元签,选中了NBA史上最强大前锋蒂姆-邓肯。

  有这些例子在前,马刺的阴暗行为并不难理解。但联盟将会如何处罚马刺呢?我们几乎可以断定,相应的处罚至少是巨额罚款。在1989-90赛季最后一战对阵波特兰开拓者时,帕特-莱利将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两大巨星雪藏,这两人当时还穿着训练服坐在场边。但即便如此,斯特恩也罚了莱利25000美元。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大家通常会放水,重要性和全美直播不能相提并论,况且22年过去,在通货膨胀的作用下,有专家计算,按照购买力,1990年的1美元,相当于2012年的1.79美元,换句话说,斯特恩如果按照相同的处罚力度,那么至少要罚波波维奇44750美元,那么罚单至少应该开到5万美元,如果考虑到NBA球员的工资涨幅,那么就算斯特恩开出10万美元的罚单,也并不奇怪。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