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险些出现罢赛事件 四川队不满判罚骂“黑哨”

2012年11月30日10: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四川全兴水井坊与东道主广州队的比赛被看作是首届甲A明星赛提前到来的决赛,只可惜一场原本精彩的比赛却因为裁判的原因完全变了味,替补出场的何大旗莫名其妙吃了一张红牌被罚出场,这让老川足上演了罢赛一幕。虽然比赛最终得以继续,但是少一人作战的老川足0∶2不敌广州,无缘决赛。本周六,他们将同陕西队争夺第三名。

  又闻“雄起”

  “余东风下课”也来了

  与广州队到了赛场就神神秘秘地在休息室开会、布置战术相比,老川足轻松上阵。开赛前,从广州队那边传来消息,号称不打进老川足5个球不会放松,“听到没得,对手说了要进我们5个球,你们自己看着办。”余东风说。队长魏群[微博]听到后笑了:“手下败将还想打我们5个球?”在看台上,老川足的球迷与广州队的球迷不相上下,有的人还在看台上拉起了支持老川足的横幅。很多球迷聚集在老川足替补席上方的看台,比赛中更是响起了久违的“雄起”声,让人有种回到了成都体育中心的感觉。“听到‘雄起’真是亲切呀。”有队员说。上半场比赛,老川足遭遇了非战斗性减员,主力门将赵磊[微博]受伤,老川足率先进行人员调整:上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何大旗变回守门员。但何大旗刚上场不久就遭当头一棒,广州队抢点破门得分。不久后,邹侑根[微博]和魏群也受伤下场,老川足在场面上显得异常被动,球迷习惯性地把矛头指向了余东风,“余东风下课”响彻全场。十多年后再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余东风笑着说,“喊我下课就对了,他们一会就能进球了。”

  红牌+罢赛

  何大旗又成主角

  由于高健斌有伤,赵磊受伤后门将就剩下何大旗了。首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何大旗的进球让他成为当场比赛的主角,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主角还是他。而让他再次成为主角的原因不是因为丢球,而是主裁判李英明送给他的红牌。第65分钟,老川足球员在中场遭到侵犯,不过李英明无动于衷,乘着老川足向裁判抗议的空当,广州队形成单刀,在防守队员还没有归位的情况下,何大旗果断冲出禁区后将胡志军[微博]放倒,结果李英明直接向何大旗出示了红牌。这个判罚让老川足一下子毛了,替补席上的队员立即冲进场内,和场上队员一起把李英明团团围住,试图讨个说法,但无法改变何大旗被罚下场的事实。球迷也在场边怒喊:“黑哨!黑哨!”一气之下,邹侑根脱下球服扔在地上,老川足队员走向替补席,拿起各自的装备准备向休息室走去。眼看罢赛即将发生,广州队队长彭伟国[微博]立马跑过来劝说,比赛在暂停了3分多钟之后才得以继续,但是老川足多少有点不痛快。随后,翟飙突入禁区射门时造成对方守门员区楚良犯规,但是李英明没有任何反应,邹侑根再次愤怒地脱衣掷地。最终,少一人作战的老川足在随后的比赛里再丢一球,0∶2不敌广州,只得和陕西争第三了。

  口水

  说起裁判 老川足一肚子气

  对于老甲A球迷来说,李英明的名字不陌生,作为甲A时代的裁判,他在1997赛季曾亲手制造了北京国安[微博]9∶1狂屠上海申花[微博]的惨案。这场比赛他的判罚让老川足队员说起来都是气。 

  彭晓方:当年打甲A的时候我不敢骂你,现在敢骂了,你吹的锤子比赛哦,没得那个能力就不要来吹比赛。

  何大旗:那种情况下,我只有跑出来截击。我确实是撞了胡志军,但是给张红牌也太过分了,我当时就给裁判说,这种情况给张黄牌就差不多了,何必给红牌伤了和气。但是裁判始终不改判,我也没得办法。

  姚夏[微博](要不是高佬最终上场,他差点去守门):主裁判判罚不公在先,给我们一张红牌确实没有必要,让比赛都变了味了。

  余东风:考虑到广州队是东道主,平均年龄比我们年轻,而且长期都在一起训练,已经猜到可能会输球。单从实力上来说,我们可能差了一点,但是如果没有那张红牌,到底谁赢谁输其实真的不好说,可以说那张红牌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

  魏群:广州肯定会享受主场待遇,如果他们是在11人打11人的情况下赢球,我们可能会想得通点,毕竟赛制规定如果打平是要抽签决定谁进决赛,那样的话肯定更不公平,抽签这个东西操作起来更简单,最终的结果还是会是广州晋级。

  邹侑根:比赛很精彩、很激烈,有故事、有插曲,感觉又重温了老甲A的场面。输赢,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花絮

  汪嵩打飞的来“追星”

  正在休假的汪嵩一大早从贵阳飞到广州,看完比赛后又打飞的回贵阳,“我是来追星的,就是想来看下老大哥们,为他们加油助威。”看着老川足在场上被动,有球迷高喊换汪嵩。对此汪嵩笑言:“球迷果然还是眼睛尖,知道老川足的问题是锋线无力。可惜我不够老,上不了场呀。”临近比赛结束前,刘成[微博]也来到了赛场与老大哥们叙旧。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摄影 黄尚斐 广州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