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回应卡通戈欲离队:即便要走也要与球队认真谈判

2012年11月29日09:05  足球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继国门曾诚因合同到期 “远嫁”广州恒大[微博]之后,建业的灵魂外援卡通戈将不再回河南的新闻再度“刺激”河南球迷敏感的神经。在接受《赞比亚足球网》采访时,卡通戈明确表示明年不会再回到河南为建业队效力。对此,建业俱乐部方面表示,“卡通戈还是建业球员,即使要走,也需要坐下来跟俱乐部认真谈判。”

  与曾诚合同到期离开河南不同,在2011年加盟建业时,卡通戈和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半的合同,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卡通戈现在还是建业人,还必须效力一年才到期。不过,在接受《赞比亚足球网》采访时卡通戈明确表示,2013年将不会返回建业效力。但至于职业生涯的下一站,他表示将在明年2月非洲杯结束后再做决定。

  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业俱乐部官员表示:“俱乐部已经和卡通戈以及他的妻子取得联系,他们都没有表示要离开河南。而且卡通戈的妻子还开玩笑说把自己在郑州租住的房子打扫干净,下个月就回来。对于网上传闻卡通戈要走,首先俱乐部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接到卡通戈这方面的表态,哪怕是打电话都没有。即便是走,从法律上讲,他还是建业的球员,这也需要双方坐下来认真谈判,达成一致。”

  作为赞比亚国家队的队长、目前非洲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之一,卡通戈在未来还有率领赞比亚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非洲杯的重任,如果进入更低级别的中甲联赛踢球,显然不利于他保持好的状态,更何况今年在中国、赞比亚两国之间频繁长途飞行,就已经对他有了很大的影响。

  面对进与退的双重选择,卡通戈确实有点左右为难,俱乐部给他优厚的待遇,加上对卡通戈足够的信任,更是让他难说再见。在今年二次转会期间,正是卡通戈把同胞昌萨介绍给建业,充分证明俱乐部对卡通戈的信任程度。如果卡通戈真的是去意已决,料想建业方面也不会全力阻挠,只是需要和经纪人认真谈判,谈妥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条件而已。

  据了解,12月13日,建业全体将士将重新集中。本周末,建业新任主教练唐尧东和助理教练董礼强将再度飞赴河南,届时建业新的教练组将重新组成。由于明年国足任务比较繁重,建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肯定将会离开河南,其他助理教练的人选将会由新任主教练挑选组成。曾诚离开河南成为定局,卡通戈摇摆不定,黄希扬[微博]等主力也在观望,可以预料,对于新的教练组而言,建业一个复杂的重建工程已经悄然开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