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第7局中韩战 王檄屠龙胜金志锡获两连胜(谱)

2012年11月28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8日,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首尔农心公司总部进行第二阶段比赛。今天的第7局比赛中,中国棋手王檄九段执黑177手屠龙击败韩国棋手金志锡八段,取得了二连胜。明天王檄有望获得连胜奖。

  昨天的中日对抗时,韩国棋手都去参加联赛闭幕式去了,研究室的气氛非常不热烈。今天是中韩关键之战,韩国棋手大批到场。研究内以崔哲瀚为首,元晟溱、李映九等强手都在关注王檄和金志锡的对抗。村川大介为首的日本棋手也在研究室内关注的进程。

  金志锡昨天得到了联赛MVP,心情一定非常不错。在农心杯赛场上,金志锡也一直表现不错。第11届第一次代表国家参赛,担任先锋3连胜。13届与本届一样第三个出场,拿到4连胜。去年的一届与谢赫最后决战遭逆转。相比于金志锡,王檄在农心杯上的成绩不那么出色。第6届时首次参赛农心杯,时任主将负于李昌镐。第9届时取得了3连胜。但是第10届输给了日本棋手,一局就下去了。第12届当先锋遇到了李世石,也是不幸。

  尽管历史成绩不如金志锡那么出色,但王檄实力并不弱于他,双方以前也没有过正式交手,此番相遇,王檄需要的是勇气。

  今天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两人落子速度都非常得快,不到2分钟时间下了10多手棋,半小时内超过了70手。在需要算路的地方仍然也都下得非常快,这也是气势的比拼吧。

  在前半盘的进行中,双方没有拉开差距。此过程中,金志锡第72手虎显示是漏算了,导致在下边亏损。不过他马上在右边找回了平衡。当时实地是平衡的,但是白棋下边的错误导致棋薄成了影响最终胜负的关键。

  在决定全局走向的关键时刻,王檄表现出了他的胆略。左边和上边他连续送出了两子,实地损失极大。但王檄的目的是明确的,屠龙。

  屠龙的过程从129手开始,右边和下边两块白棋是目标。出手之后,王檄的计算精准,金志锡最终还是无法两全,右边一块被全歼。

  最后一段进行中,金志锡试图杀左边黑棋,王檄不失冷静,完全做活。177手时,金志锡失去了继续下去的信心,投子认输。

  王檄今天大胜金志锡,表现非常出色,整盘棋没有明显失误。渡过了这一难关,他有望获得连胜奖。明天将由日本棋手登场攻擂。 (夏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