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戈对中甲不感兴趣 赞比亚队长:明年不回建业

2012年11月26日15:1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赞比亚队长表态:明年不会再回建业队效力赞比亚队长表态:明年不会再回建业队效力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后空翻加前空翻,漂亮舒展的跟头秀一次次在航海体育场上演,恐怕此景将成为追忆。近日,卡通戈在接受《赞比亚足球网》采访时透露,“明年不会再回建业队效力。”对于这一声音,建业俱乐部方面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双方还有一年合同,希望卡通戈能善始善终,继续保持好状态帮助球队明年完成冲超任务。”

  低门槛

  二级联赛难留人

  目前卡通戈正在家乡休假,在接受《赞比亚足球网》采访时,卡通戈明确表示明年不会再回到河南为建业队效力。这是继曾诚之后,建业再度传出主力球员将“出走”的消息。卡通戈是建业在2011赛季中途引入的,当时球队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老胡亲自拍板让俱乐部以数百万美金的天价签下了卡通戈和弗洛雷斯。

  据知情人分析,“卡通戈目前是非洲比较火的球员,能和德罗巴一起竞争非洲足球先生,说明了他的实力和知名度。对于这样的球员,他需要在一个较高的平台长期展示自身,如果以赞比亚队队长的身份来打中国的二级联赛,对他的知名度和竞技状态的保持都会形成一定障碍,这恐怕是他想走的主要原因。” 

  在建业队中,与卡通戈有相同境遇的还有国门曾诚。对于一个要在国家队站稳主力位置的优秀门将来讲,一个赛季之中在中超丢了最多的球多少有些尴尬,而一旦到了中甲联赛,恐怕会很快淡出国足教练组的视线,这对于球员的职业前途来讲是一个大忌,更何况曾诚还是当打之年,职业生涯正处于上升阶段。

  对于河南球迷来讲,无论是卡通戈,还是曾诚,都是“心头肉”,都舍不得放弃。然而,职业足球毕竟是残酷的,其中不仅仅包含感情,更有不可抗拒的商业因素掺杂其中。 

  欲冲超

  大重组势在必行 

  对于河南建业来讲,降级后球队也面临一次大的变革。作为投资人,胡葆森对于足球的感情无须多言, 不过要正视的现实是,这支降级的球队已经暴露出人才断层、青黄不接的“病症”,即便是队中那些声名显赫的国字号球员,除了徐洋、张璐、张力之外,大都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这就出现了是“拔苗助长”还是“退而结网”的问题。

  一旦卡通戈真的是去意已决,料想建业方面也不会全力阻挠,只是需要和经纪人认真谈判,谈妥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条件而已。这样,当曾诚和卡通戈都离开,再加上队中一些正伺机离开的主力,建业的阵容难免令人担忧。对于新的教练组而言,一个复杂的重建工程在所难免。

  在国内足坛,最简便可行的重组方案便是“宰熟”,也就是雇用主帅利用人脉四处网罗一些国内足坛的“老混子”,他们比赛经验丰富,知道怎么将比赛的利益最大化,短期内可以在挣到足够俸禄的前提下为新东家完成“政治任务”。但是,因为年龄和地域观念,注定这只能是一种短期的投资行为。

  另一种重组方案则是构建“新豫军”来追求长期回报,但因为回报周期长,短期见效慢而充满变数。河南职业足球历史上,两次黄金期都是由宋琦和陆峰领衔的本土精英打造。只有耐心锻造出第三位领军人以及他身后有足够的本土球员支撑,建业足球才能真正再度崛起。但这样的重组,谁来给出耐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