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阿尔滨7日将开重要会议 涉及中超资格是弃是售

2012年11月05日09:45  足球
《足球报》版面图《足球报》版面图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对于所有中超[微博]球队来说,联赛谢幕了,但对于大连两支球队来说,尤其是即将登上历史舞台的新大连队来说,整合的大幕才刚刚开启。“实德的这段历史结束了,但是大连足球的故事永远不会谢幕。”大连阿尔滨[微博]集团董事长赵明阳看完实德最后一战这样表示。11月7日,大连阿尔滨将召集两家俱乐部的高层一起开会,对未来新球队做出原则性的决定,确定球队的名称、整合方式和人员安排。而2日赵明阳在与实德队见面时明确表示,两支球队的人员都将留下来,实德俱乐部所有的人都不会失业,“每个人都会有工作,只是部分人的位置可能要发生变化。”

  相关阅读:

  列强抢人开始!瓜分众实德主力 恒大贵州老板亲谈

  实德阿尔滨7日将开重要会议 涉及中超资格是弃是售

  曝实德被阿尔滨收购文加达将下课 大连土帅或接任

  实德宣布放假无明确收假时间 国脚将留洋试训法甲

  实德宣布重罚问题外援9.6万美金 责令留队写检查

  赵明阳:实德8星不会绣在新球衣上 为历史画上句号

  李明:阿尔滨不该走恒大路线 下赛季目标冲击亚冠

  阿尔滨老板:别比许家印不谈百年 引援主攻陈涛于汉超

  为何是收购而不是合并?

  从下周一开始,有关于未来两家大连俱乐部究竟以何种方式进行最终的“整合”将会进入最后实质性的阶段,尽管赵明阳董事长可以用全资法人的身份力排众议收购了实德,但他也不得不为这次“收购”行动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和后续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很多人可能都不理解,阿尔滨为何不选择合并而是选择了全资收购,事实上,如果两家俱乐部是用控股方式合并的话,就意味着大连阿尔滨可以有选择性地只购买一部分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的资产。不过,只是购买实德队中最出色的球员补充到自己的队伍中来,这种“合并”不会从根本上解决大连实德的债务危机,俱乐部欠下的巨额债务最终还得由政府主导来解决,剩下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命运也将充满了很多的变数,说得简单一些,可能只有少数人得救,大部分人还是会被推入“火坑”。如果是收购,那么就意味着大连阿尔滨将要全部取得对方资产,并且承担所有的债务,而实德俱乐部作为被收购的一方不复存在被彻底注销,而大连阿尔滨会继续生存下去,但是为此阿尔滨将要付出几个亿的代价。

  也有不少人不太理解,阿尔滨现在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职业足球发展的道路上,势头很不错,有没必要花费三四亿去收购已走向末路的实德俱乐部?其实也不是没有人建议,大连阿尔滨也可以选择自己既定的发展方向,在实德俱乐部走向消亡后也可以重新整合大连足球资源,也不是没希望重铸大连足球的辉煌,但是对于关心大连足球人才去向、关心大连球迷感受的政府来说,对大连实德俱乐部上上下下所有人的命运来说,对被欠下巨额债务的实德俱乐部债权人们来说,这却是一种最不愿意看到的选择。假设未来大连阿尔滨不对大连实德进行“全资收购”从而帮他们扛起所有债务的话,那么实德俱乐部就必然要面临整体被转卖抵债的结局——本土无人接手,到外地改弦更张,八星荣誉也将被带到他乡;或者,实德俱乐部以破产的方式,被债权人经过拍卖的法定程序后回收部分所被欠下的资本,因为仅仅凭借实德基地那点儿有限的固定资产,不可能卖到4个亿,而球员这笔最大的资产——人,怎么可能拿来拍卖?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有热爱足球有心回馈大连这座城市的企业站挺身而出。在这个时刻,阿尔滨敢于站出来不令需要相当的勇气,也要承担巨大的资金投入。

  后续安排要考虑整体利益

  在外界风传大连实德可能卖给红牛或壳有可能被卖到河南建业[微博]的时候,不少球员的家长都发疯一样地找赵明阳说情,“把我的孩子留下吧,把我的孩子也留下吧,他们都不想走,让他们明年去大连阿尔滨踢球吧,把孩子给你我放心。”但那时候联赛还在进行中,赵明阳不能跟他们有任何表态和承诺,但是这些家长乞求的泪水和心碎的表情深深震动了他。叫停了赛季中期李学鹏转会的大连市体育局和足协的有关领导,也为将来两队的整合方式而苦恼,作为对大连足球的前途命运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领导,赛季中期制止了大连实德可能球员四散奔逃而导致成绩一落千丈的局面,赛季末也要阻止这个带给大连整座城市骄傲和荣誉的俱乐部面临土崩瓦解的局面。现在回想起来他们当初阻止李学鹏的转会是非常正确的,不然实德最后有可能会变成一支价值不大的空壳。所以,怎样在不伤害阿尔滨集团利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全实德俱乐部现有的人员和荣誉,也是摆在大连市政府面前必须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赵明阳曾经表示过,只要大连需要他站出来出一把力,而他又能够做到的话,他不会含糊。但是足球圈的特殊性让他不得不很慎重地出这把力,而且要很适当地出好这把力,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仅帮不了实德,可能还会导致阿尔滨俱乐部因此产生巨大的动荡。

  一位阿尔滨俱乐部的中层干部告诉记者:“董事长也愁,大家都嚷嚷合并,怎么合并?我们现在这些球员怎么办?腾出位置给实德的队员?就算是腾出位置让他们进来了,大伙儿的心能齐吗?本来就是端着两种不同饭碗的两伙人非要合在一起,谁都不服谁怎么这个队伍还怎么管?今年我们已经挺好的了,而且球队早就有自己的引援计划了,我们现有人员再补充上两三个好的内援和个别位置的外援,明年我们成绩至少不会比今年差,可是实德队的人一来,很多情况就产生变化了。”

  因此,这个收购行动进入最终实质性操作阶段以后,阿尔滨内部的各种疑虑和担忧也得首先打消,用赵明阳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做任何事都要立得住脚,说得通道理,我得让阿尔滨队先明白我做了什么,将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每个人都是我的员工,我要对他们公平。”

  大连实德俱乐部方面每个员工的去留,不仅仅是球员,还有所有为实德俱乐部服务了多年的基层人员的去留,其实都在赵明阳的全盘考虑中,一旦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他都要给这些人全部安排妥善的位置。阿尔滨集团下面有很多分公司,他们或许可以消化分流一部分人员,然后实德俱乐部的中层干部和阿尔滨俱乐部的中层干部,两部分人员的安置也要作出适当的安排。

  最麻烦的还是以实德俱乐部名义欠下的重重债务,以及在大连长波物流手中那百分之七十的股权,虽然实德欠下了巨额债务,但实际上他们真正拥有的股权只有百分之三十,虽然从长波物流收回那百分之七十的股份并不会存在什么障碍,但是怎么回收、价格如何也都是现实需要解决的问题。尽管中国足协私下总是催促大连足协赶紧就大连阿尔滨和大连实德两家俱乐部的整合赶紧做出决定,因为这有可能影响到中超升降级名额的处置问题。但是对于大连市足协来说,这根本就不是他们很快能够决定或者预知结果的问题,他们也要等。熟悉内情的人知道,很多跟大连实德集团有合作关系的企业也都在遭遇着各种不同的经营危机,一些关系的剥离和账目的清算都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等到11月7日两家俱乐部的高层领导一起开会,一切都会有个初步的意向。至于多出来的中超资格,是放弃还是出售,除了开会商协,据了解还要参考大连市政府方面的意见。

  收购行动很快开始,但是具体完成的时间表,恐怕还要花上相当的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