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足协不专业还特自信 恒大拿80个亚冠也难救

2013年10月23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即将出战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今天下午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做客网络媒体畅谈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刘建宏表示恒大已成中国足球旗帜,我们比韩国人更渴望亚冠冠军。但他还指出恒大拿亚冠冠军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面貌,就算拿80个亚冠冠军也改变不了,俱乐部的成功恰恰反衬国家队的低级和足协的无能。

  恒大已成旗帜 我们比韩国人更渴望亚冠冠军

  刘建宏首先表示我们比韩国人更渴望这座亚冠冠军:“恒大通过职业足球的做法给中国足球注入新鲜的东西,里皮也好,外援也好,他们会慢慢改变中国足球的基因。当恒大有这么一个机会站在亚洲之巅的时候,我们非常渴望拿到这个冠军,某种意义上我们比韩国人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因为对困难深厚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和价值是真不一样的,他有很多超过冠军的作用。”刘建宏指出中韩足球的差距所在:“是综合性的差异,中国队无论在身体技术、意志力上、斗志上、综合建设上都落后于韩国。”

  在谈到若拿到冠军的最大作用时,刘建宏坦言:“能够更大的推动中国足球的改革,这是最重要的。就像给了一个抓手,我们的领导人非常重视足球,如果没有领导人的关心重视,我相信国家体育总局不会改变那种做法,以前他们都是绕着走。现在无论是刘鹏、蔡振华,都不断的表达对足球的关注和支持,这显然是受到了高层的压力。恒大如果真拿到了这个冠军,高层也会认为有希望,他们会继续对恒大对中国足球以更大的关注。”

  刘建宏直言恒大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对整个韩国足球来说,他们不会把重视程度提到那么高,我想韩国足球也不可能把首尔FC看成他们的旗帜。而恒大已经在中国形成了一面旗帜,恒大就是把自己当成中国足球的龙头。某种意义上,真很难说恒大和国家队谁更有影响力。恒大这是聪明投资的一种决策,其它十五支球队成了他的背景和舞台,这么算下来其它俱乐部有点冤啊,你们也投那么多钱了全当是给恒大投钱了。”

  拿80个亚冠冠军也难救中国足球 反衬足协无能

  尽管表示恒大夺得亚冠冠军有很多作用,但刘建宏仍直言难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就算恒大拿了这个冠军,也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面貌。只不过是能起到一个抓手的作用,领导人关注的时候有这么一个关注点而已。”刘建宏直言:“只能说恒大是局部的领先,中国足球是整体的落后,恒大拿80个亚冠冠军也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现在的这个样。恒大基本上把国内最好的球员弄到一起了,再加上超水平的外援,而中国本土球员的实力是在向下走的。要是97年戚务生那批国家队配上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再加上里皮,那早就横扫亚洲了。”

  随后刘建宏将矛头直指中国足协:“中国足协非常不稳定,他是受各方牵制的,换了多少任领导,已经六代不同的掌门人了。现在的这种不断的调整,对中国足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除了王俊生一个专业搞足球的人士以外,其他都是不专业的,而他们对自己还都很自信,实际上他们做不好,足球太复杂了,这真不是说你来到这坐到这就什么都明白了。看看国家队你这是什么态度啊,你给我们发一个道歉信,你们就没事了?不做事的结果就是国家队表现差,压力越来越大,方寸越来越乱,所以就是一个死结。”

  刘建宏还表示不看好国家队,俱乐部的成功反衬足协的无能:“国家队太难了,建设不系统,足协给国家队的支持也不够,短期内很难改变,我不看好。别指望国家队,这是一个现实。恒大也好,其他俱乐部的成功和突破,另一个意义能反衬出国家队的低级和中国足协的无能。中国国家队就是中国足球的一面镜子,而中国现代化的转型,足球应该起到重要的作用,这是我现在认识到中国足球最伟大的意义和价值。”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