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倒计时恒大高调首尔下封口令 里皮冷静防松懈

2013年10月23日14:50  北京晚报

  昨天,广州恒大[微博]官方发布最新亚冠海报,在图中,除门将曾诚外,恒大的10名常备首发猛将,拼成了一副射门分解动作图,而最终完成致命一击的正是目前亚冠金靴穆里奇[微博]。在10位猛将的上身,印着“冠军终归这里”的字样,在亚冠决赛首回合还差5天开打的时候,恒大发布会此幅海报无疑显示出了他们志在必得的决心。

  恒大直指冠军

  在恒大今年一路向亚冠挺进的过程中,除了他们华丽的攻势之外,俱乐部在赛前的海报宣传也给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今站在决赛的门口,恒大的“海报攻势”也毫不讳言对最终冠军的渴望。在上周发布的决赛第一期海报中,以“冠军终归这里”的为主题。昨天,恒大足球俱乐部则公布了亚冠决赛的第二期海报,恒大在本期海报中再次沿用了“冠军终归这里”的口号。登上海报的球员依次是穆里奇、埃尔克森[微博]、孔卡[微博]、郜林[微博]、郑智、赵旭日[微博]、孙祥[微博]、金英权[微博]、张琳芃[微博]与冯潇霆[微博],而这10人基本也是除门将外,恒大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海报的背景则以太空为主题,凸显着恒大夺取亚冠进军世俱杯的决心。

  首尔下封口令

  提前拿了中超冠军,恒大现在是一心一意备战亚冠。不过,首尔的情况可就糟糕得多了。就在他们打入亚冠决赛之后,首尔FC简直就陷入了输球的怪圈中。0比0战平仁川联队,0比2不敌水原三星,0比2不敌蔚山现代,尤其是上周末首尔FC在联赛中0比2不敌蔚山现代队。已经足以让队内的气氛变得凝重。

  韩媒分析称首尔必须尽快从失利中走出来,心理恢复是非常重要的。赔率上,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可能性远远大于首尔FC,而且在亚足联官网的文章中,对于恒大的倾向性也非常的明显。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如今的首尔FC是小心翼翼,全队已经下达了封口令,不让队员和教练再随便说话。

  里皮保持冷静

  恒大的高调和首尔的低调,已经被看成了亚冠决赛前重要的风向标。但是,经验老道的银狐里皮依然保持了一份冷静。严肃地表示,虽然自己很希望夺得亚冠,但是他依然知道,对手的实力很强,这回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里皮曾说过“我闭上眼睛,想象着在决赛里遭遇巴西”。在被问及现在闭上眼睛想象的是什么时,里皮说:“什么都不想,我正睁大眼睛保持专注。我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有过欧冠荣誉,现在我希望捧起亚冠奖杯。但还是要保持警惕,决赛对手首尔实力很强。我最遗憾的就是1997年输给多特蒙德的决赛,当时我们的实力明显比对手强,但决赛前7天赢得联赛冠军有点让我们轻飘飘。”

  显然,里皮已经意识到,如今对于恒大来说,好消息实在是太多了。而在这种情况下,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思想上会出现松懈。而这在一场高手对决的比赛中,无疑将成为致命伤。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