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首尔FC攻击力不逊恒大 结果谁都难以预测

2013年10月23日1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俊

  本周六,2013赛季亚冠联赛即将迎来巅峰对决。广州恒大[微博]与韩国首尔FC,两支代表中韩顶级联赛最高水准的球队将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展开决赛首回合较量。焦点战开打前,李章洙[微博],这位曾先后执教过首尔FC和广州恒大的教练接受首尔FC官网专访。昨日,首尔FC在官网播放了专访视频,在专访中,李章洙回顾了自己在韩国和中国的执教经历,并且对两支亚冠决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并认为决赛结果难料。

  稳定、成熟是恒大优势

  在采访的开始,李章洙借机对首尔FC的球迷表示了歉意。2005年,李章洙经过一年赋闲在家的生活后,开始执教首尔FC,其间帮助球队在2006年拿到韩国联赛杯冠军,但在K联赛中表现一般,同时他与俱乐部高层的矛盾不断发酵,当年末,“铁帅”收到北京国安[微博]的执教邀约后,就毅然决然来到中国执教。回忆这段时光,他表示:“2006年,我卸任首尔FC教练时,离开时比较仓促,没来得及与球迷告别,至今非常遗憾。借此机会,作为首尔FC前主教练,对于一如既往支持我工作的球迷传达爱与谢意。”

  回忆离开首尔FC后的中国执教经历,李章洙概括道:“2007年到中国联赛执教,出任3年北京国安主帅后,开始接手广州恒大。也就是首尔FC即将面临的亚冠对手。其实,当初广州恒大还是一支中甲联赛的队伍,3年后,回到韩国。”李章洙认为率领恒大首年冲超,第二年以升班马的身份问鼎联赛冠军,特别有意义也特有成就感。不过,他仍然强调:“当时执掌广州恒大是个冒险的决定。”

  谈及恒大优势,李章洙详细解释道:“现在恒大的队长郑智,以及孙祥[微博]、郜林[微博],均是在中甲期间引进的球员。在冲超成功后,俱乐部不断补充了不少实力选手,构成最佳阵容。他们在一起磨合了相当长的时间。外援框架也是如此,当初俱乐部只考虑甄选25岁左右的年轻外援,而这些外援目前都进入了成熟期。常年稳定的一同协作,核心主力间互相熟悉,这便是恒大最大的优势。”

  谈及首尔FC,李章洙坦言如今的球队阵容与当时自己离开时相比已面目全非。他谈道:“与我执教球队时相比,早已物是人非。要知道,我执教时还是2005至2006年,现在首尔FC已完全更新换代了。”

  回顾“铁帅”的首尔FC时代,高明[微博]振和高尧[微博]韩还是球队预备队中年龄最小的未来之星。如今,他们已挑起球队大梁。对此,李章洙即欣喜又自豪:“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看到高明振和高尧韩成长为队中的绝对主力,我很开心,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另外,安迪尔森也让我吃惊不已,2005年我亲自把他带到首尔,没想到他还活跃在赛场,而且越老越‘妖’。”

  崔龙洙将成少壮派代表

  曾在大连实德[微博]效力长达6个赛季,见证实德王朝的巴西后卫安迪尔森现已在首尔FC度过9年岁月,堪称李章洙留给首尔FC的最大财富。对此“铁帅”很是感触:“的确出乎意料,当初(从大连实德)引入他时,安迪尔森的岁数已不小了,真没想到他在球队效力了那么久。他的勤奋、敬业、诚实打动了首尔FC与球队球迷,一个外援能在同一支球队坚持9年实属不简单,他是个自我管理相当严格的榜样球员。”

  如今的首尔FC主帅崔龙洙是李章洙的弟子,鉴于里皮恰恰是代替了李章洙的恒大主帅位置,或许是想给师傅出气,在决赛首回合开打前的这段时间,崔龙洙一直在向“银狐”叫板。对于弟子,李章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崔龙洙的执教水平已经超过了自己的期待值,弟子的努力有目共睹并收获成果。作为老师,我感到很骄傲,我们目前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李章洙判断:“照此趋势,崔龙洙前途不可限量,他必将成为改写韩国职业足球史的少壮派领军人物。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建议,因为他现在已经做得比较完美了。”

  采访的最后,李章洙被要求预测亚洲俱乐部冠军的最终归属。作为韩国人,李章洙自然希望弟子崔龙洙能带队夺冠,想必其也没少给弟子支招。不过,作为广州恒大曾经的主帅,“铁帅”略显圆滑地表示:“结果谁都难以预测。两队攻击力在伯仲之间,打法风格也比较类似。这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较量,结果真的不好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