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5万球迷赴韩啥概念? 半数中超主场不到这数

2013年10月23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亚冠决赛就将在本周六打响,广州恒大[微博]首先做客首尔挑战首尔FC。今天据国内媒体消息,恒大俱乐部已组织了6600名国内球迷到首尔观战,此外恒大韩国球迷分会也将组织约8000多名球迷到现场为恒大加油,这就意味着将至少有1.5万名中国球迷在客场为恒大加油。而纵观本赛季中超,竟然有约50%场次的观众人数不到1.5万,有5轮单轮上座人数不足1.5万,还有8支俱乐部的主场上座人数达不到这一标准。

  如果按照国内媒体报道的将至少有1.5万名中国球迷在客场为恒大加油助威的话,那么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毫无疑问将被营造成恒大的主场。首尔FC俱乐部的主场上座率一直不佳,这座曾经承办过世界杯的体育场平常只有八九千观众,所以在本场比赛前首尔FC俱乐部并没有限制客队球迷购买门票的数量。像不久前首尔FC主场0-2输给蔚山现代的比赛,15388人已经是首尔FC主场上座人数较多的了。实际上整个韩国K联赛的上座率一直都不高,近几年场均也就一万多人。可以想象,本周六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必将刮起一股红色旋风。

  而放眼本赛季的中超联赛,1.5万人的现场观众数也是一个不低的数字。截至目前中超战罢28轮共计224场比赛,其中第7轮(1.37万)、第9轮(1.44万)、第16轮(1.39万)、第23轮(1.4万)、第25轮(1.43万)共5轮的单轮平均上座人数低于1.5万,其中第7轮上座人数最少,长春亚泰[微博]的主场仅7900名观众为当轮最低。第11轮场均人数为1.57万,仅仅略高于1.5万。

  在这224场比赛中,近半数比赛的观众人数不足1.5万。这主要集中在10支球队身上,其中广州富力[微博]和上海申鑫[微博]14个主场没有一场超过1.5万,上海上港[微博]有13场,青岛中能[微博]12场,杭州绿城[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各11场,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微博]各10场,武汉卓尔[微博]和天津泰达[微博]各有7场,另外贵州人和[微博]也有2场,辽宁宏运[微博]有1场。其中最低入场人数为0.33万,由第10轮青岛中能主场对上海申鑫时创下。

  在各队主场平均上座人数上,广州恒大以场均4.3万人高居第一,北京国安[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的主场上座率也都很不错。而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上海申鑫和青岛中能共8支球队平均上座人数不足1.5万,前6支球队的主场平均人数分别为1.41万、1.3万、1.3万、1.27万、1. 04万、1万。而上海申鑫和青岛中能则不足1万人。

  (以上数据根据中超官方公布的每轮上座人数计算后得出)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