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高层曝或从恒大买人 孔卡?这只是美好的想法

2013年10月23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这个赛季没能完成冲入前四的目标,但广州富力[微博]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依然能够紧贴亚冠集团,相较于去年末段的混乱状态,今年无疑稳定许多。不过俱乐部高层心里很清楚,即使自己有所进步,但与同城球队比较还是高下立现:“作为搞足球来说,我们确实感觉到有压力。比如说恒大[微博],他们用了4年时间,这个赛季已经很有可能拿到亚冠了。相比同城对手,我们的进步、我们的步伐还是有点慢。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思路,俱乐部会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地去做这样的事情(打入亚冠)。”

  同处一座城市,难逃被比较的命运,章彬[微博]说最近确实多了不少人士向俱乐部各种“建言”,他们会虚心接受,更会将之化为动力,因为同城球队的辉煌也算是对富力的一种促进。因此,在冲超两周年的纪念日,球队做出了积极的改变,包括签约正规的律师事务所来打理球队的法务,章总表示,俱乐部目前还有很多细节上的东西没有完善,总之会按照一个职业俱乐部的做法去改进,希望少走弯路。

  另外,球队还应允主帅埃里克森在下赛季必定加强引援的力度,甚至不惜一切代价来引进高水平的内援,不过他也坦言,有些时候并非钱能解决一切问题,“就像二期转会时汪嵩[微博]的那件事吧,其实价钱已经不是问题了,问题是汪嵩乃非卖品……球队说坚决不能放人,冈田武史甚至表示,如果俱乐部放走汪嵩,他立刻辞职!这样一来,我们也很无奈。所以实际操作上,比如一些旗帜性的球员,一些很多球队追逐的球员,不是说我们愿意加大投入就能买来的。”姜宁[微博]最近两次入选国家队并获得上场机会,从表现中看,富力至少在与同城对手的交易中尝到了甜头,至于会否跟恒大继续进行“友好买卖”,章彬卖了个关子,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球员被相中,会去和相关俱乐部接触,其中也有恒大,但最后谁能转会还要看赛季结束后的市场行情而定。

  目前富力阵中内外援的配置并不足以冲击亚冠,埃里克森心里很清楚,所以老帅已经和俱乐部开始商议下一年的内外援引进名单,只是这份名单估计要在联赛结束之后才会浮出水面。“孔卡[微博]要来富力”这个莫须有的传言令球队完全摸不着头脑,章彬笑着说:“可能球迷们太想孔卡留下了,既然恒大无法跟他续约,就让富力把他买下来,这是很美好的想法,哈哈哈。其实只是我们老板在看亚冠的过程中提到,说如果能有孔卡这样高水平的球员,球队肯定能踢得更好,只是纯粹出于欣赏的说法而已。”

  升超后这两年,内外援的引进不算给力,值得总结的地方也很多,不过联赛没打完,章彬表示俱乐部不会提前盖棺定论,“老板没有给我们下什么指标,只是希望能把最后的联赛打好,因为目前球员们似乎有点放松,但我们未必能守住第五名啊,还是要集中精力完成联赛的任务。”

  (丸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