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强抢人开始!瓜分众实德主力 恒大贵州老板亲谈

2012年11月05日10:20  足球
列强抢人开始:瓜分众实德主力列强抢人开始:瓜分众实德主力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大连两家足球俱乐部的重组刚刚开始,中超[微博]诸强已经等不及了,瓜分的手早就伸向了众多实德的主力队员们。恒大[微博]俱乐部的董事长刘永灼在大连驻扎多日,每日致电杨博宇[微博]希望他坚决要求转会;而贵州人和[微博]的老板戴永革则是两度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大连,而且还大宴当地有影响力的人物,希望他们帮助自己带走朱挺[微博]和吕鹏。

  刘永灼转攻杨博宇

  本赛季中期,实德俱乐部一度因为财政紧张而萌生了卖血还钱的想法,于是实德俱乐部有关领导主动向恒大许家印老板求助,希望他们从实德挑选他们需要的球员,相关转会收入可以作为支撑实德队下半赛季运营的资金。许家印马上派出了自己的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到东北出差,双管齐下,一边是说服于汉超[微博]赛季结束告别辽宁加盟恒大,另一方面就是带走李学鹏。恒大本赛季多线作战,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所受困扰最深,虽然金英权[微博]加盟缓解了一部分压力,但本土中卫必须要加强,在本赛季初转会恒大的李建滨[微博]实在无法博得里皮欢心的情况下,另谋人选在所难免。那时候李学鹏虽然有伤,但是他们愿意用对待荣昊[微博]的方式来对待李学鹏,先治伤后上场。由于即使李学鹏离开,在短期内也不会对大连实德[微博]的战术体系造成影响,所以这笔交易双方谈得很顺利,几乎就要达成了。但在关键时刻被大连体育局和足协紧急叫停,因为他们不想开这个头,一旦受伤的李学鹏都能够找到很好的下家,那么留在球队内部的球员肯定也会闹着要走,即便强留下也会无心恋战。李学鹏走固然能够换到几千万的收入,但也会给这支面临危机的球队带来致命隐患。这笔转会被阻止了,看起来是阻挡了李学鹏一个人远走高飞[微博],但实际上是阻止了大连实德在赛季中期信心和斗志就被彻底撕碎的隐患。一旦实德挺不到赛季结束就散了,那么很多忠于大连实德的球迷就会被激怒,由此带来的给大连市的冲击也无法预估。

  最终留下来的李学鹏,也看到了大连实德未来会被大连阿尔滨[微博]收购的希望,看到了大连足球的平台不会就这么随着实德的告退而消失,他也坚定了留下来的信心。

  另外一个实德后防中坚力量就是小将杨博宇,他在大连实德低廉的薪水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这位曾经入选过2012国奥队的实德后卫也是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恒大给他开出了高达300万的年薪以及重磅签字费。杨博宇向正在托管实德俱乐部的足协有关领导咨询自己转会的可能性时,也被叫停了,因为目前实德俱乐部即将在政府的监管下被阿尔滨集团收购,程序已经开始启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目前这些实德球员都是阿尔滨集团名下的资产了,只要董事长赵明阳不同意卖他们,别人给出再高的薪水也无法把他们带走。但有一点无法忽略的是,经历了恒大高薪的反复诱惑,即便将来杨博宇继续留在大连,如果薪水与恒大方面有巨大差异的话,对其心理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戴永革看上朱挺和吕鹏

  在中超最后一战的金州赛场内,主席台上同时出现了两位球队大老板的身影,一位是大连球迷熟悉的赵明阳董事长,而另一位则是贵州人和的老板戴永革。这已经不是戴永革本年度第一次来大连金州现场看球了,赛季下半段大连阿尔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的时候,戴永革也曾携带重金来现场观战,重金是用来给球员们奖励的,但是奖金没有发放出去,阿尔滨主场2比1险胜人和,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三分,同时也阻挡了人和冲击联赛第二名的脚步,这让老板戴永革很不开心。

  观看阿尔滨比赛的时候戴永革非常低调,而观看最后跟实德这场关乎亚冠资格决战的时候,戴永革则很“高调”地亮出了他在大连地区的“人脉”。被大连实德老板徐明[微博]拉进足球圈的戴永革在挚友出现困境之后一直比较低调,双方计划共同在大连开发的地下人防工程也进入了停滞阶段。但是戴老板投资足球的信念依然没变,这次来大连的目的有两个:击败实德给亚冠资格上个双保险;带走朱挺和吕鹏。人和这个赛季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在后腰和边路的位置上都出现了人员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未来一旦要面临多线作战的话,肯定要进一步加强球队的人员配置。赵明阳曾凭借自己的亲力亲为“争取”到了于大宝[微博],恒大也已经派出了刘永灼“常驻”大连挖角,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并不经常出面的戴永革这次也亲自出马来“抢夺资源”了。

  对此,即将完成对大连实德收购的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当然不可能不知道,可耐人寻味的是,当他跟戴永革两人在金州球场的贵宾休息室碰面时,双方都没有点破这件事情,只是非常友好地寒暄了几句便各自继续看球了。

  吕鹏与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而朱挺则即将成为自由身,之前传言有法甲球队邀请他,而他在微博上也表示了想离开的意愿,究竟这几名大连球员会何去何从,一切还要等到两家俱乐部重组的框架呈现出来后才能见分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