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三主力缺阵无奈变阵 申花以攻代守放手一搏

2012年10月27日01:17  大连晚报 微博

  几天前,本报记者到阿尔滨俱乐部办事,临走时,和李明乘同一部电梯下楼。电梯内,很多球迷追着李明问这问那,让他感受到了一种满足。“从没有球迷到一个球迷,再从一个球迷到一群球迷,现在又从一群球迷到全城球迷,我们能有今天真是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李明说,“为了回报大家,最后一个主场,我们一定要打好。”其实,今天如能拿下申花[微博],阿尔滨就相当于送出了两份礼物——让球迷继续憧憬亚冠,让斯帅开心过个生日。  

  缺三名主力无奈变阵

  过去两轮比赛,阿尔滨用相同的首发阵容战胜排名靠前的国安[微博]和富力,可谓状态正佳。不过,由于三名绝对主力赵和靖[微博]、于大宝[微博]、乌塔卡[微博]因为伤病或停赛的因素今天无缘出场,所以阿尔滨将不得不改变阵容。

  昨天下午四点,阿尔滨在金州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让人比较意外的是,于大宝只是穿着运动鞋在队医的陪同下简单的活动了一下,然后就一直坐在场边观看队友们训练,这也意味着他将无缘今天的比赛。于大宝和乌塔卡缺阵,让阿尔滨前场可用的球员有些捉襟见肘。不出意外,今天的比赛中,董学升将顶替乌塔卡突前,而周通[微博]和王君[微博]则将出现在左右两个边路。至于后卫线,李·阿迪可以首发出场,而且他和陈雷[微博]、刘宇、穆伦都是后卫线上的多面手,因此斯帅的选择还比较多,阿尔滨今天会排出一条怎样的后卫线,目前还不得而知。

  若胜则更接近亚冠

  上轮结束后,积45分被认为就可以获得亚冠资格。按照这个标准,现在积40分的阿尔滨,必须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对阿尔滨来说似乎并不算困难。

  由于恒大[微博]和舜天已经锁定了两个亚冠名额,因此国安、人和、亚泰、富力、阿尔滨、泰达[微博]这6支球队,将争夺余下的两个名额。从本轮的对阵来看,阿尔滨取胜的难度相对较小,考虑到国安要在客场挑战舜天,富力在客场面对中能,人和主场和泰达死磕,亚泰则在主场面对尚未保级的绿城,所以面对基本无欲无求的申花,阿尔滨只要能够获胜,就几乎可以确保在继续提升排名的情况下,进一步缩小分差。当然,在这种关键的比赛前,阿尔滨球员也必须把握好自己的心态,毕竟此前几轮打得好,与球队压力小不无关系,但现在有了“想法”,发挥就可能会受到影响,何况球队还缺少了三名主力。

  申花想要以攻代守

  自从接替蒂加纳成为申花主帅以后,巴蒂斯塔在带队参加的9场中超[微博]客场比赛中,竟然6平3负未尝胜绩。对于这种尴尬,巴蒂斯塔也很无奈:“在我之前的执教经历中,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既然已无成绩上的压力,巴蒂斯塔索性放手一搏,要在今天的比赛中主打进攻。

  据了解,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巴蒂斯塔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进攻的打磨上,甚至少见的在球员出现失误的时候叫停,告诉他们正确的处理方式。上海同行告诉本报记者,申花本赛季呈现出攻强守弱的态势,主场作战的时候,可以用进攻压制住对手,防守的问题不那么明显;到了客场,一旦无法用进攻给对手制造压力,再加上心理上的不稳定,防守上的漏洞就开始暴露,很容易造成失球。所以,对于巴蒂斯塔准备以攻代守的思路,申花队内还是比较认可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