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辽足目标击败恒大拿3分 用胜利证明辽足实力

2012年10月26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辽宁宏运[微博]队将又一次做客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在去年与今年双方已经进行的5次交手之中,辽足无一胜绩,但这不意味着辽足将要拱手将一场胜利送给志在主场提前卫冕的广州恒大[微博]。26日下午,辽足主帅马林在战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辽足肯定会力拼对手,要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辽足的实力。

  26日下午,当辽宁队来到天河体育场进行训练之时,内场进行布置舞台,很显然这是为了明天恒大夺冠而进行的准备,似乎恒大已经把这场比赛的胜利提前算入自己的囊中。对此马林则显得很平静,这位辽足主帅表示:“恒大的实际水平肯定是高于辽足的,他们有这个能力和信心在主场夺冠,所以提前准备也是正常和可以理解的。但辽足的角度来说,我们自己不会放弃,肯定要全力以赴,至少得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且足球比赛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辽足的目标也是争取击败恒大带走三分。”

  当年辽足曾经被国安[微博]阻击夺冠,如今辽足是否也会拼死一搏搅了恒大的夺功局呢?对此马林则表示:用搅局或破坏这样的词都不太好,毕竟双方都是中国的球队。我们在国内主要还是练兵,我们必须一起对外。不能总是在国内打得热热闹闹的,到了国外就输球。

  其实对于辽足来说,自从联赛职业化以来,就再也没有夺得顶级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很多辽沈球迷的遗憾,对此马林则认为如今的辽足需要有自己的定位,比如以辽足的现状就不能和恒大、国安、江苏这些大投入的球队攀比,辽足必须有自己的定位。“我认为辽足的定位就是输出。我们有好的球员,当他能力各方面都已经到达很不错的水平时,让他到别的更高的平台发展,对于球员和俱乐部都是好事。就好比荷兰的阿贾克斯[微博]一样,他们也是经常输出球员。所以,如果辽足一直和恒大这样的俱乐部攀比,只会越走越偏。”(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