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劳动法施行球员不领情--肇俊哲:不要十年要三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03  辽沈晚报

  中国足协即将推行的关于中超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新合同,改变了以往俱乐部拥有绝大部分话语权的局面,可谓在旧合同上进行了完善和补充。不过,肇俊哲认为,“按合同办事不假,但在实践过程中能否完全执行,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新合同中,中国足协规定了一个重要条款:一个球员在一家俱乐部连续工作10年,俱乐部将安排其退役之后的工作,这也为广大球员日后的就业问题提供了一个新方向。不过,这个条款最大的受益者是那些合同达到10年又默默无闻的队员。“即便我退役后,俱乐部给我安排工作,我也会再三斟酌,因为,我并不想成为俱乐部的累赘,不能吃老本。退役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如果在俱乐部每个月收入只有一千元,那我在俱乐部呆着还有什么意思?”“对于我来说,我更愿意接受俱乐部给我的三年合同,一年一签,总让我感觉不踏实,因为以辽足最近几年的情况,谁也不能保证将来会发生什么。辽足中的老队员都希望得到一份相对长的合同。”肇俊哲告诉记者。本组稿件由记者姚国繁采写

  新法难顾边缘球员

  就在郎效农起草的《中超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工作合同》范本出台前,中国足坛又爆出一起血案:辽籍球员王林和曹晨被

出租车司机刺伤。对于这两位球员来说,没有俱乐部依托,归属关系不清,而他们还处在当打之年,这无疑又是一场足坛悲剧。

  王林、曹晨被刺所引发的话题不由得让人深思:中国足坛上,类似王林和曹晨尚处职业足球边缘的球员还有多少?谁来保障他们的利益?显然,在现行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中,这方面还是一片空白。

  职业边缘人物阵容庞大

  在没有发生血案之前,外界对王林和曹晨的名字恐怕比较陌生,相对来说,曹晨因为曾入选国青队要比王林的知名度高一些,随着王林和曹晨被刺事件被披露,中国足坛也掀开了冰山一角:这样的半赋闲、半踢球的队员还有多少?

  

辽足俱乐部副总刘春义,曾执掌辽青俱乐部。他对于王林和曹晨这样的事件很有发言权。“中国足球人口在减少,但半失业、半职业的球员数量却在增大,每年各家俱乐部都要淘汰掉一批队员,这些人如果转会不成,没有其他出路,只能落到踢野球或者长期疲于试训的状态中。”刘春义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