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实力不俗防守有漏洞 武汉主场全力以赴拿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4月30日,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来中超第六轮的对手上海国际队。武汉队目前5战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排名第5,上海国际5战一胜一平三负积四分排名第九。

  由于前五轮的出色表现,武汉队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黑马,其表现已经引起中超其它球队的重视,又逢三连胜,士气高涨;上海国际队虽然身为中超元年探花,但本赛季开局不利,上一轮又因一个有争议的失球负于同城对手申花,目前处在低谷。而武汉队早有拿下
国际之意,但是国际毕竟不是等闲之辈,而且战绩不佳使得他们必然拼死一争,武汉要想拿下国际并不容易。

  虽然国际开局不利,但是他们的对手都实力不俗。首轮就碰上了主场作战而且心气士气极高的山东,虽然1:2告负但是输的并不难看,他们正确的稳守战术也给山东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山东队只是依靠终场前一分钟李金羽的头锤破门才幸运的拿到了3分。次轮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天津队,又是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中场5分钟晚节不保,被于根伟连入两球遗憾的打平。 第三轮客战老牌劲旅大连,国际队全场多数时间10人应战,而大连队也只是依靠一个任意球破门才以1:0小胜。第四轮主场对沈阳,以2:1取得首胜。第五轮的上海德比,又是因为申花的肖战波一个明显的手球入球以0:1惜败。

  纵观国际前五轮的战况,可以看出他们的实力并不弱,面对大连,山东,申花都打的非常顽强而且输的并不难看,对天津的平局也有时运不佳的因素在内。所以面对这样一支队伍,武汉队绝对没有优势可言,必须全力以赴。

  尽管如此,国际队存在的问题依然是很明显,很多场次都是最后时刻丢球,说明这支队伍并不成熟,而且关键时刻顶不住,作风上存在问题。对申花一战更是被评论为“落后的国际队也丝毫看不出想把比分扳平的心气”,德比大战尚且如此,看来确实在心态上存在问题。可是,在起伏很大,变数很多的中超赛场谁又能保证他们会一直这样呢?所以提高警惕是必须的。

  从人员上来看,锋线上国际队引进了快马杜苹、外援阿尤,攻击力量提高明显,特别是阿尤,这位加纳籍前锋现役国脚,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门前的抢点意识和能力很强,武汉队必须派专人对其加强防守,目前来看胡卓伟可以胜任这个要求;杜苹也是近年来冒出的比较突出的本土前锋,常在左路活动。

  国际的中场,有新近加盟的矮脚虎黄勇,技术出众,不过郑斌的实力还是要高出他一筹,而且他们同出朱广沪的健力宝青年队,都是知根知底,更何况裴恩才是他在八一队的教练,更是对他了如指掌;还有李彦和外援伊万,远射功夫都不错,李彦更是已有两求入帐,是该队目前的第一射手,因此善于远射的马成不光要完成好自己的进攻任务,还要担当好防守对方远射的责任。

  后卫线上最有名气的当数“拼命三郎”吴承瑛了,前几场比赛他经常依靠速度优势前插助攻,和杜苹形成左路的配合,给对方防线造成很大的压力,不过武汉队右路的王文华本赛季一改往日软弱的作风,防守显得相当强硬,罗昊的防守也比较稳定,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们的速度能否跟上对手的冲击,所以一定要压制对方不给其空间,必要时队友应主动协防,并且切断对方左路和前锋阿尤的联系。

  本赛季上海国际队仍然坚持防守反击战术,多的是依靠两边发动长传找阿尤,依靠后者的速度来冲击对手,而武汉队中场的控制能力是强于对手的,而且后场防空能力不差,李昊,罗昊,杨鲲鹏和胡卓伟都有身高和力量,对方的这种进攻很难形成威胁。只要防住对手的快速反击,然后打出武汉队自己的控制球风格,耐心的把握自己的节奏而不落入对方的节奏,再加上吉奥森,维森特的冲击力,取胜应该没有问题。(混迹新华路)

  (荆楚足球网提供新浪体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