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陌生武汉队原是旧仇 李彦:5年前让我们没能冲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在大多数国际将士眼里,中超新军武汉队是陌生的,他们几乎只知道郑斌、吉奥森,以及主教练裴恩才的名字,此外对武汉队的了解几乎是零。而在国际队长李彦眼里,武汉队带给他的记忆尽管久远,却是痛苦的,“五年前,就是因为武汉,我们失去了冲A的机会……”

  对国际队来说,除了国脚郑斌、风头正劲的吉奥森外,还有个人物是大家熟识的,
那就是该队主教练裴恩才。裴恩才前几年一直执教八一队,也多次与国际队交手,对于这位教练,国际主帅成耀东当然是了解的。

  对裴恩才更熟识的,是国际队长李彦。“我在陈金刚执教的国青队效力时,当时裴恩才是我们的助理教练,不过,裴恩才带我们就半年左右,后来八一队邀请他当主教练了。”尽管共事时间不长,但裴恩才还是给李彦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我感觉他是一个注重技术、注重控球的教练,不允许队员瞎传瞎踢,技战术上抠得比较细。”

  由于武汉队前几年一直在中甲(甲B)厮混,因此,对大多数国际将士来说,如今的武汉队是陌生的。要说交战史,只有队中几位曾征战过甲B的老臣子知道,那也得追溯到几年以前。

  在李彦的印象里,他上一次与武汉队交手还是2000年的事。“那时我们在甲B效力浦东队,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是霍顿。那个赛季我们最后一战就是战武汉,我还记得只要我们取胜,球队就将获得冲A的机会。”李彦说,“但在最后的较量中,我们被对手逼平而失去了冲A的机会,真的太遗憾了。”经历那场比赛的原浦东队员,还有成亮、沈晗、黄震华。

  那场曾经让李彦刻骨铭心的比赛距今已经五年之久,而且那还是停留在甲B的记忆里,但这也激发了李彦的斗志:“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我们肯定全力争胜,我们也有这个信心。”

  徐宏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李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