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赛冠军欲放弃两大满贯 只为争美巡资格

2016年11月16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太业余赛冠军欲放弃英美公开赛亚太业余赛冠军欲放弃英美公开赛
科蒂斯-拉克欲放弃明年两大满贯科蒂斯-拉克欲放弃明年两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还记得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夺冠的那位澳大利亚球手科蒂斯-拉克(Curtis Luck)吗?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位的业余球员拉克很可能会放弃明年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参赛机会,在美国大师赛上演大满贯处子秀之后,立即转为职业球员。

  科蒂斯-拉克目前世界业余排名第二位,有机会成为澳大利亚新一代明星。他具有明年四场大满贯赛中三场的资格,可是他透露很可能放弃其中两场,以便争取到2018年美巡赛参赛卡。

  “过去两个月,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转为职业球员,再加上未来5、6个月,我会获得的经验……我觉得那会进一步提升我的球技,”科蒂斯-拉克在准备澳大利亚公开赛首秀的时候说,“我此时此刻不确定是否我要使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参赛豁免,因为在那之前,我也许会转职业,努力把握我能获得的一些美巡赛参赛机会。一些人不理解为什么我要错过那个机会。

  “可是对于我而言,我感觉——我同一些球员聊过,同一些我看重其意见的人聊过——他们说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你都必须自信你可以打好,然后你要去资格学校,通过那条路入选。

  “一旦明年四月来到,我肯定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转职业。”

拉克想在美国大师赛后转职业拉克想在美国大师赛后转职业

  科蒂斯-拉克出奇的坦诚正好遇到本周两位大牌球员——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乔丹-斯皮思以及美国公开赛前冠军杰夫-奥格维——表示业余选手赢得澳大利亚的国家锦标赛并不让人奇怪。

  “他们去年之内已经赢得了职业比赛,”乔丹-斯皮思说,“澳大利亚的业余高尔夫非常强大。你将一个‘a’字放在他的名字旁边,仅仅意味着他们不能领奖金——他们在表现上没有区别。

  “如果科蒂斯进入争冠行列,我肯定不会觉得那是闲庭信步。我觉得他打球的时候肯定会无所畏惧,他肯定会更难应付。”

  珀斯出品的20岁选手今年赢得了美国业余锦标赛和亚太业余锦标赛两场业余大赛,这让他明年有机会参加除美国PGA锦标赛之外的所有大满贯赛,多次与简森-戴伊、乔丹-斯皮思、亚当-斯科特等世界巨星对抗。

  可是心态平和的科蒂斯-拉克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更大的方面,绝不后悔放弃前后间隔一个月的艾尔山(Erin Hills)和皇家伯克戴尔,决定早早进入职业圈子。

  “无论怎么看,我基本上都支持自己会获得一个好的生涯,未来可以打上许多场大满贯赛,”科蒂斯-拉克说,“对于我来说,如果我支持自己进入美巡赛,打七场赛事,赚到美巡赛参赛卡所需要的奖金,那不等于是支持自己最终打上大满贯吗?”

  科蒂斯-拉克表示他也许会和乔丹-斯皮思、亚当-斯科特等大牌球星私下里聊一聊,怎么处理变化莫测的奥古斯塔,以迎接年度第一场大满贯的来临。

  “也许某一点我们可以在一起吃个午饭,那个时候能与他们聊一聊肯定很好,特别的,斯皮思和斯科特都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过成功,”科蒂斯-拉克说,“那是最后的樱桃。那是我真正要做好准备的赛事,希望那个时期,我能打出自己最好的高尔夫。”

  (小风)

文章关键词:澳洲新星拉克大满贯美巡赛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