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阿眉超逆天却赢不了球的深层原因

2016年11月15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心疼浓眉哥心疼浓眉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15日,新奥尔良鹈鹕队在今天主场1分险胜凯尔特人,拿到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安东尼-戴维斯全场拿到了2516篮板,浓眉哥强力依旧,那为什么鹈鹕想要赢一场球就这么难呢?我们来看看一些进阶数据能体现的原因。

  超强的浓眉

  10场比赛过后,阿眉场均可以贡献31.310.8个篮板1.9次助攻1.9次抢断和3次封盖,这个数据简直不能更加全能,甚至有人将他戏称为本赛季的联盟“数据王”。不过,鹈鹕开赛一波尴尬的8连败,又让数据王成了悲情王。

  对于浓眉这个开季表现有多逆天,我们姑且来看这样一组数据,那就是BR网的每场比赛打分,这个数据是基于每位球员每场比赛表现的效率以及给球队的贡献所作出的一个打分,而前8场比赛过后,浓眉的场均打分达到了26.3,这在自1985年以来,所有开季8连败的球队当中,排名第一位。详情看下图:

  浓眉可以在几乎任何部分给球队带来贡献,他目前的回合占有率(33.5%)是生涯新高,而真实命中率(58.9%)同样也是生涯新高,而且这还是在他三分球并不准的情况下(183中)拿到的效率。

  兼顾质(真实命中率)与量(回合占有率),浓眉这个表现确实是很惊人,而且本赛季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大量他持球面框进攻的回合,无论是在低位,还是在罚球线附近,而更重要的是,面框的进攻也没有影响他背筐的效率。根据Synergy Sports的统计,浓眉本赛季在低位背身进攻,平均100回合能够拿到110分,而这个数据在之前两个赛季分别都只有78.284.7

  那么问题来了

  于是问题来了,为什么浓眉如此逆天的情况下,鹈鹕开局还会被揍得这么惨?我们就不得不从他身边的队友们来找找原因了。

  当朱-霍利迪长期请假,莱恩-安德森奔赴火箭之后,浓眉从来找不到足够的外线火力支持,或者说,他在进攻端的侧翼就找不到可靠的射手了。举个例子,巴蒂-希尔德,鹈鹕今年选中的首轮秀,他场均要投5.5个三分,但是命中率却只有23.5%

  在这种情况下,鹈鹕的对手们在浓眉哥那9%的低位进攻回合当中,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对他进行包夹防守。在遇到包夹时,如果浓眉选择自己投篮,那么他的得分效果还不错,但是如果他选择传球,那没办法了,鹈鹕外围实在是没有哪怕一个好的射手接浓眉的传球投篮。对于鹈鹕的对手们来说,他们几乎可以忽略掉他们的外线,鹈鹕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8.8%,联盟垫底。

  另一个问题就是,鹈鹕实在是没有控卫,霍利迪请假,泰瑞克-埃文斯膝伤未愈,兰斯-史蒂芬森手术被裁,他们只剩下了一个并不靠谱的蒂姆-弗雷泽梳理进攻,进攻效率联盟第27,有效命中率联盟垫底,即便浓眉在场时进攻稍微好一些,也就仅仅只是103.9,这大概相当于联盟第16的水准,而当浓眉下场之后进攻更是滑落到90.5,妥妥的垫底。

  如何使用浓眉

  对于该让浓眉打什么位置,鹈鹕目前也在试验当中,赛季开始至今,欧默-阿西克已经数次被拿下先发又被换回先发,金特里的选择就是要么让阿眉搭档阿西克使他出任四号位,或者选择让他自己打中锋。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显然还是浓眉与阿西克搭档时候的防守效率更好,在两人搭档的165分钟当中鹈鹕输的分最少,但这个组合进攻火力严重不足(阿西克丧失了绝大部分进攻能力包括篮下终结)。

  唯一的好消息

  唯一的好消息是,鹈鹕开季这惨淡的胜率也并非全部是因为实力差对手太远,开赛至今,他们一共输掉了6场打到关键时刻的比赛,也就是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这个输球的数量是联盟最高的,而关键回合往往运气成分要占更大的比重,而且他们也是俩能耐当中唯一一支输掉了全部两场加时比赛的球队,对于他们来说,霍乐迪和埃文斯短期内复出无望,至少还可以祈祷一下,往后的比赛运气稍微好一些吧。

  Tinoke

文章关键词:鹈鹕浓眉哥戴维斯埃文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