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外援重要却不是必要 强队真核均本土将

2016年11月15日09:56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今年来中国女排联赛淘金的外援有11位今年来中国女排联赛淘金的外援有11位

  全国女排联赛四轮小组赛上周末结束,得分榜前五名中外援就有3位,分别是四川女排洛克、河南女排梅根以及北汽女排的洛维;得分榜前20位中有8位外援,而今年来中国女排联赛淘金的外援一共只有11位,这不禁让球迷产生了疑问,中国女排联赛是否靠外援撑起球队?

  未必。对于A组来说,外援确实功不可没。洛克所在的四川女排,目前与十连冠得主天津队和拥有2名奥运冠军队员的辽宁女排同样是3胜1负,仅以小分的劣势屈居天津之后,而天津暂列A组第一是因为古巴外援卡里罗发挥比去年更加稳定,而A组排名三、四、五位的辽宁、福建和八一由于没有外援,排名不够理想。

  但对于B组来说,外援在与本土选手较量中就相形见绌。上海女排本赛季续约了加拿大外援帕万,又引进捷克外援哈维尔科娃,目标就是冲击冠军,但两次均以0比3不敌江苏,帕万与江苏小将龚翔宇的数据对比也处于下风。B组排在前2位的江苏和浙江均靠全华班打天下。

  球队越是实力不均,越是依靠实力队员的个人能力,目前各队引进的11名外援均是有一定实力的强攻手和接应,得分榜占据半壁江山顺理成章,但外援个人数据和球队胜负并不能直接画等号,真正强队恐怕还是以本土优秀队员为真核。

  新华日报 叶 勇

文章关键词:女排女排联赛全华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