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米克尔森大满贯第11次屈居亚军 仅次于金熊

2016年07月18日1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惜败斯滕森,再一次屈居亚军米克尔森惜败斯滕森,再一次屈居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皇家特隆的决赛日,菲尔-米克尔森打出了无柏忌的65杆,总成绩比其他球员至少好11杆,只是唯一没打败亨利克-斯滕森,斯滕森以领先3杆夺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

  米克尔森并不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失望而归,周日是他职业生涯第11次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第2名的成绩。只有杰克-尼克劳斯的19次比他多。当然,尼克劳斯共18次夺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

  “很失望取得第2名,但我为斯滕森高兴。”米克尔森说。“他真的是伟大的冠军。我们是好朋友,我一直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击球手之一,大满贯冠军的头衔非常适合他。”

  “我知道他最终会成为大满贯赛冠军,也很高兴他最终做到了。只是很失望这次我的失败。”

  以下是米克尔森11次大满贯赛的亚军成绩盘点:

  1999年美国公开赛:佩恩-斯图尔特在松树丛的最后一洞推入距洞15英尺的保帕球后,以领先米克尔森一杆夺冠。那是米克尔森美国公开赛6次第2名成绩中的第一个。

  2001年PGA锦标赛:米克尔森与大卫-汤姆斯在亚特兰大的运动俱乐部(Athletic Club) 同组,周日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两人交替领先。最终,汤姆斯以领先一杆夺冠,尽管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8杆。

  2002年美国公开赛:这次是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即使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70杆,也仍然屈居第2,冠军是领先3杆的老虎-伍兹。

  2004年美国公开赛: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 )以领先两杆夺冠。相比古森的从容,米克尔森的表现也不差,直到最后时刻失了水准,他在15号洞和16号洞连续抓鸟,但在17号洞吞了双柏忌,丧失了夺冠机会。

2006年米克尔森经典崩盘2006年米克尔森经典崩盘

  2006年美国公开赛:翼脚球场最有名的一幕。这一次应该单独列出来。米克尔森当时只需要在最后一洞保帕就能夺冠,但他却因为发球偏左而吞了双柏忌。那一周的比赛,人们对胜者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印象不深,反而对输的人米克尔森赛后那句话印象深刻——“我是一个白痴”

  2009年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的总成绩落后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两杆,还是在贝斯佩奇黑场。本来他在13洞后并列领先,但在15号洞三推吞了柏忌,还在17号洞丢了一杆。

  2011年英国公开赛:达伦-克拉克在皇家圣乔治以领先3杆夺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那一次米克尔森并没有特别的接近夺冠,但也证明了自己能打好林克斯球场。

  2013年美国公开赛:是的,又是美国公开赛,这一次的地点是美浓(Merion)。米克尔森以两杆之差输给贾斯汀-罗斯,本来他夺冠的希望很大,但却在最后6洞吞了3个柏忌。

  2014年PGA锦标赛:在瓦尔哈拉(Valhalla),米克尔森开始周日的比赛时落后罗里-麦克罗伊3杆,最后一轮打出66杆。虽然他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打得很漂亮,但麦克罗伊还是以一杆的优势胜出。

  2015年大师赛:这一次失败的遗憾不大,因为乔丹-斯皮思在周日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一直控制全局。米克尔森以4杆之差屈居第2,但从来也没有过机会竞争第4件绿夹克。

  2016年英国公开赛:米克尔森最后一轮的成绩是65杆,总成绩落后冠军斯滕森3杆,斯滕森最后一轮的成绩是63杆。米克尔森的总成绩比排在第3位的J.B。霍尔姆斯好11杆。

  (Colleen)

文章关键词:米克尔森英国公开赛大满贯亚军斯滕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