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冠军赛卡洛维奇三抢7逆转 3进决赛终夺冠

2016年07月18日10:1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洛维奇夺冠卡洛维奇夺冠

  当地时间周日,卡洛维奇在自己第3个纽波特决赛中终于斩获了网球名人堂冠军赛的首冠。克罗地亚人化解了3个冠军点,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以6-7(2)、7-6(5)、7-6(12)战胜了穆勒。

  37岁的卡洛维奇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7个冠军,同时也成为了赛会40年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得主,2008年,35岁的桑托罗曾是这一纪录的保持者。37岁又4个月的卡洛维奇同样也是自1979年里森(37岁9个月)之后最年长的ATP巡回赛单打冠军。

  “这几年在决赛经历了失利以后,我终于在这里成功夺得了冠军。”卡洛维奇说,“而且我还化解了赛点,这样让我感到更加高兴。”

  这是克罗地亚发球大炮连续第3年闯进纽波特的决赛,在经历了3个抢七之后,他终于拿下了比赛。整场比赛,他轰出了27记ace球,一发得分率几乎高达90%。

  穆勒和卡洛维奇开场的时候都有一些紧张。在晋级决赛之前,卡洛维奇只被对手破发了1局,但是在决赛的首个发球局就被穆勒实现了破发,也让对手拿到了3-0的领先,但是克罗地亚人随后就完成了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

  “比赛开局的时候,我没有真的找到自己的发球节奏。”卡洛维奇说,他在前3个自己的发球局中发出了6次双误。“但是我尝试与他周旋,并且努力将比赛拖进了抢七。”

  穆勒在首盘比赛的抢七中占据了优势,而且在第二盘的抢七中,他还曾一度拿到过赛点,但最终被卡洛维奇化解。进入到决胜盘后,双方依旧没有能够在对方 的发球局中完成破发,在抢七中率先拿到赛点的依旧是穆勒,克罗地亚人此时发挥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再度化解赛点,经历2小时56分钟拿下了比赛。第3盘比赛 抢七(26分)也是公开赛时代最长的决胜盘抢七。

  “他的发球太不可思议了。我已经尽我所能接他的发球了。”卡洛维奇说,“这非常艰难,我真的很高兴最后我做到了。”

  这场胜利也让卡洛维奇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冠。今年年初的时候,他曾受到了左膝盖伤病的困扰。现在,他将自己在决赛中的战绩改写为了7胜8负,同时收获了250个排名积分和91,630美元的奖金。

  穆勒将继续冲击职业生涯的首冠,33岁的他曾经5次闯进巡回赛决赛,本赛季在斯海尔托亨博斯还闯进过决赛。

文章关键词:卡洛维奇穆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