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上海女排3-2逆转山东进决赛 将与浙江争冠

2016年07月17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排 资料图上海女排 资料图

  2016年7月16日晚上,2016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半决赛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对阵山东体彩女排的比赛在姚庄体育馆举行。最终经过五局鏖战,东浩兰生以3-2战胜对手,晋级总决赛。五局比分为21-25,25-21,18-25,25-23,15-11。

  本场比赛上海东浩兰生女排首发阵容依然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朱慧菁、徐玖菁,接应秦思宇,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开局上海进攻受阻,防守不到位,很快以0-4落后,暂停过后上海四号位进攻建树,反超至8-7,此后双方比分胶着,局末上海未能防住山东宋美丽的连续进攻,加上自失增多,以21-25丢失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上海连续几次反击进攻得分,拦网得分后以16-12拉开分差,此后上海一传与进攻多次出现失误,山东拦网和强攻得分,比分被改写为21-17,最后在杨婕的四号位强攻下,上海以25-21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上海连续拦网以3-0领先,但随后山东袁彩霞连续进攻命中,并加强发球破坏上海一传,将比分追至9-16, 此后上海虽然换了二传调整场上节奏,但未能有效控制失误,以18-25丢失第三局。

  背水一战,第四局上海攻势较猛以9-3领先,山东马上更换主攻改变进攻线路,很快将比分追至14-11,局末山东队连续打吊结合得分,上海防守漏洞较大,比分被追至19-18,最终杨婕强攻奏效上海以25-23的微弱优势扳回一局。

  决胜局山东开局就以快攻和二号位进攻连连得分,上海以5-8落后交换场地,此后徐玖菁快攻连追两分,上海力拼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依靠四号位反击得分将比分追至10平,最终以15-11拿下决胜局。

  7月17日晚上19:30,东浩兰生女排将在嘉善体育馆与东道主浙江女排争夺本次比赛冠军。

  (来源: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上海女排女排冠军赛杨婕朱慧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